【瀚晨|何瀚×孙晨】 下篇(21)

何瀚为了准备早餐特意设定了闹钟,第二天早早便起来了。在厨房里忙碌到一半,孙晓萌揉着眼睛进来,甜甜地叫了声“大何哥哥早”,顿时神清气爽倦意全消。

“晓萌昨晚睡得好吗?一个人睡有没有害怕?”

孙晓萌仰起小脸:“当然没有,我才不怕呢。”

何瀚蹲下去,笑:“晓萌果然是最勇敢的。那我们勇敢的小公主快点去刷牙洗脸,然后去叫爸爸起床。”

“好。”

等何瀚把早餐一一端上餐桌、摆好碗筷,孙晓萌已经趴在孙晨床头提供贴心小棉袄的定制叫醒服务。

“晓萌这么早就起来啦。”孙晨眨眨睡眼,嗓音带着初醒的沙哑。

“大何哥哥更早,我起来的时候他都已经在做早饭了。”

孙晨笑:“看来只有爸爸不乖,睡了懒觉。”

正想坐起来,孙晓萌忽然歪着脑袋问:“爸爸你们屋里有蚊子吗?你脖子上的包比昨天更多了。”

孙晨疑惑地摸摸脖子,猛然反应过来,这是——

“啊……好、好像是有蚊子。”

“我屋里就没有蚊子,怎么蚊子都跑到这边来了?”

“可能……就一只蚊子吧。”确实只有一“只”。

孙晓萌还是奇怪:“诶?大何哥哥身上好像没看到有包。”

“一定是你爸爸的血又香又甜,蚊子才特别喜欢叮他。”何瀚走进来。

孙晓萌扭回头看他:“是这样吗?”

何瀚笑着走近:“肯定是这样,不然蚊子怎么只叮他不叮我呢?”

孙晓萌将信将疑,拉起孙晨的手凑到鼻子底下闻。

“他开玩笑的,没有这种事。”孙晨暗暗瞪了一眼那只“大蚊子”,又给孩子灌输奇怪的思想。

何瀚煞有其事道:“你没听过这种说法吗?有的人招蚊子就是因为血甜。”

“听当然听过,可根本没有科学依据。”

“没科学依据也不一定是假的,反正我觉得你看起来——就很香甜的样子。”何瀚噙着别有意味的微笑。

当着女儿的面孙晨无法反驳,孙晓萌还跟着附和:“对呀对呀,爸爸像蛋糕一样可甜可甜了。”抿着嘴笑得格外开心。

孙晨给这一大一小说的无言以对,禁不住开始担心,以后住在一起女儿会不会给何瀚带歪了。

“晓萌,早餐已经好了,你先去吃吧。”

孙晓萌站起来:“不,我要和你们一起吃。”

何瀚微微一笑:“那你就在这儿等一会儿,我抱你爸爸去洗漱。”

“嗯。”孙晓萌乖巧地让出位置。

孙晨掀开被子往床边挪了挪,何瀚轻松地抱起他,进了卫生间掩上门,没有任何多余动作,很快就洗漱完毕,再出来晓萌居然已经叠好了被子,正捏着个纸团四下张望。

“大何哥哥,垃圾桶在哪儿?”

何瀚扭头示意:“厕所。”心下微微奇怪,昨晚扔到地上的纸起床时已经清理过了,怎么还漏掉了?

孙晓萌小跑着进了厕所,孙晨急急叮嘱:“记得洗手!”他太清楚那团纸是哪儿来的了……本是藏在被子里准备上厕所时偷偷扔掉,可刚刚说话说的忘了拿,没想到晓萌会把被子叠了还……天呐……

“脸怎么又红了?”何瀚倒没深思那纸团的来历,只盯着孙晨调侃:“被我抱一抱就脸红,怎么比大姑娘还害羞?”

孙晨含糊地应:“我这是热的。”

其实脸根本没红,何瀚只是看他神色有异故意这样说的,谁知他竟一口应下。莫非到了现在还不习惯这样的接触,还是……因为昨晚的事?

他这边想岔了路子,孙晨那儿兀自懊恼,唯独孙晓萌不知就里,开开心心坐上饭桌。

“哇,好丰盛的早餐,大何哥哥辛苦了。”

“既然住在这里我们就是一家人了,不需要跟我这么客气,知道吗?”何瀚摸摸晓萌那杯牛奶,还很热。

“何妈妈也这样说过。”孙晓萌睁着一双大眼睛,面上显露几许认真:“你们都是好人。”

何瀚微笑:“只要你愿意,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

“永远?”孙晓萌眼中绽放出希冀的光。

何瀚望住她,目光温软:“晓萌愿不愿意和大何哥哥成为一家人?”

孙晓萌略略思索了下,笑着大力点头,但跟着又道:“可是我们有自己的家,总不能一直住在这里。”说着偷眼看向孙晨。

孙晨没吭声,何瀚直接把话接了过去:“当然可以一直住在这里。从前都是我一个人住,现在你们来了热闹多了,我很希望你们能一直住下去,因为我真的很喜欢你——和你爸爸。”

孙晓萌“噗”地笑出声,透出几分鬼灵精似的狡黠:“那大何哥哥干脆你嫁给我爸爸,那样我们就真的变成一家人了。”

孙晨呛了下,差点儿把嘴里的牛奶喷出去。

何瀚扬着起眉心作势考虑了一下,点着头“嗯”:“晓萌说的很有道理啊。”微笑着看向孙晨。“娶我吧。”

孙晨刚把牛奶咽下去,差点儿又呛出来。

孙晓萌只以为是在说笑,捂着嘴咯咯咯地笑起来。

孙晨一心虚睫毛就打颤:“你你、你们两个不好好吃饭,胡说什么呢?”又冲女儿道:“晓萌,玩笑不能乱开,这样说话不礼貌,知道吗?”

“晓萌这叫有眼光。”何瀚朝孙晓萌使个眼色,逗得小丫头眉眼弯弯连连点头,然后又对孙晨道:“像我这样有车有房有事业、长得又不差的钻石王老五,难道你还嫌弃啊?”

孙晨扁扁嘴扯开话题:“别胡闹了快点吃吧,下次不用做这么多,随便吃点就行。”

“晓萌你看,爸爸还害羞了。”被孙晨嗔恼似的暗暗瞪了一眼,不等他开口何瀚就适时地收了话头:“好好,不说了,吃早点。你们一个病人一个正需要长身体,早餐也要营养均衡才行,再说又不麻烦,都是半成品,稍微加工一下就行了。”叉起一根表面煎得金黄的香肠放到孙晨盘子里。“多吃点,伤口才好得快。”

“够了够了,已经很多了。”面前的盘子里又是吐司培根煎蛋又是蔬菜沙拉,还有一小碗点缀着果干的燕麦粥和一杯热牛奶,刚起床哪里吃得下这么多东西。“我成天躺着也不运动,照这个吃法儿用不了几天就得胖一圈儿。”

“胖点手感好……嗯……胖一点才健康。”何瀚一不小心说溜了嘴,幸好反应快。“大不了伤好之后再锻炼,我陪你。”说着又叉过去一根香肠。

孙晓萌甜甜地道:“大何哥哥,我也要。”

“好,也给晓萌一根。”

孙晨忍不住提醒:“晓萌,这些你吃得了吗?可不能浪费。”

孙晓萌歪着小脑袋瓜:“吃得了,大何哥哥一早就起来做,我要多吃一点。”

“还是晓萌捧场。”何瀚笑。“不过吃不了也别勉强,剩下一点没关系的。”

“吃不了给爸爸。”看到孙晓萌嘴边沾了沙拉酱,孙晨拿过一张纸巾帮她擦掉,瞧着女儿开心的模样,心底不禁涌起满足。

如果真的可以这样三个人一起生活下去……好像也不错。

早餐最后倒是没剩下多少,不过三个人都吃撑了。

本想推着轮椅一起到楼下转转顺便消食,刚好给晓萌买的衣柜送到了,于是运动项目就变成了拼装。三个人一起动手分工合作,搭积木似的很快组装完毕,往整理房间时预留出来的位置一摆,嘿,完美。

何瀚教着孙晓萌将衣服分门别类、按季节用途分区域放置,孙晓萌自己动手举一反三,把所有衣物整理得井井有条,叫何瀚和孙晨好一通夸赞。

同住的日子似乎有了不错的开始,孙晓萌对何瀚的接受度也比孙晨预想的要高,不过玩笑归玩笑,到底还是有所顾虑不敢轻易跟她捅破最后那层窗户纸,更不敢在她面前有过于亲密的举动。

不过说来有件事很叫孙晨意外,自那晚之后何瀚私下里竟收敛了许多,虽然依旧动不动就搞得人脸红心跳,睡觉时也总爱往身上凑,可顶多就只是亲亲摸摸或是用手,再没有试图更进一步,偶尔像是隐忍不住便径自去卫生间里解决,一次又一次,忍得很辛苦的样子。

按说应该庆幸、应该松一口气,可孙晨心里头却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像是有些不忍,又好似隐隐有一点失望,对那种事分明是抗拒的,却又偏偏在某些时候生出几许难以启齿的——欲求。

何瀚不知他这些纠结,只以为那次过于急躁逼得他太紧,便想着再忍一忍,先好好经营三人的关系,其他的待孙晨腿伤痊愈之后再说。白日里便把心思全放在三餐菜式和日常相处上,慢慢摸清父女俩的习惯偏好,努力加深巩固自己在孙晓萌心中的地位。

何瀚心里很清楚,只有孙晓萌接受了自己和孙晨的关系,孙晨才有可能真正完全地接受自己。

没有任何人能胜过孙晓萌在孙晨心中的地位,何瀚也从未想过和她争宠——因为根本争不过。


日子像春日里的溪水,恬恬淡淡无波无澜。

孙晓萌服药多日未见异常,孙晨总算安心不少,只等着过阵子再去医院做个检查,到时候就知道这药是不是真的有效了。

“我想后天你去拆线的时候顺便帮晓萌做个详细的脑部检查,你的意思怎么样?”

孙晨有些意外:“啊,好啊,谢谢你。”

何瀚轻笑:“谢我做什么?其实……我没问过你就已经先帮晓萌预约了,你不怪我擅做主张就好。”

“你这么为晓萌着想,我怎么会怪你呢,感激你还来不及。”

“我不要再听你说感激感谢的话。”何瀚微微显露一丝不悦。“我说过要好好照顾你和晓萌,你们的事——就是我的事。”

“说的好像被你包养了似的……”

何瀚俯身撑住轮椅两边的扶手,凝目望住他,压低了声音:“我真的很想。”眼见孙晨脸色微变,跟着又道:“不过我知道你不会愿意。等你的腿伤完全康复,我倒是有一份工作很适合你,就是不知道你愿不愿意”

孙晨立刻问:“什么工作?”他可不想白吃白住让何瀚养。

“不急,先养好伤再说,工作跑不了。我也帮晓萌物色了几间学校,只是担心她现在的身体状况……还是再多观察一段时间稳妥些,你说呢?”

孙晨没想到何瀚悄悄为自己和晓萌做了这么多,感谢的话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微笑着点头“嗯”了声,但随即又皱了眉。

“怎么了?”何瀚紧张地问。

孙晨捏捏那条伤腿:“又开始痒了。”

也不知是石膏闷的还是伤口愈合的关系,这几天时不时地发痒,虽说忍一忍就过去了,可痒的时候还是难受。

“那还是我来帮你分散下注意力吧。”

孙晨抬眼就见何瀚已逼到近前的脸,急忙抵住他,压着声音:“现、现在是白天,万一让晓萌看到……”

“大何哥哥你在干什嘛?”

吓得孙晨抖了下,还是何瀚处变不惊,直起身淡定道:“我在看你爸爸脖子上的红印子,感觉不像是蚊子咬的。”

孙晓萌也凑过来,踮起脚对着孙晨的脖子猛瞧,瞧得孙晨想遮不敢遮、不遮又忐忑,抬起手要挡不挡地摸摸脖子。

“不是蚊子吗?那是什么虫子咬的?”孙晓萌疑惑地仰起脸:“为什么就只咬爸爸不咬我们呢,真的是因为爸爸的血比较甜吗?”

“当然不是了,爸爸的血要是真这么甜那就不是招蚊子该是找蚂蚁了。”

孙晓萌睁着一双大眼睛:“难道是蚂蚁咬的?”

孙晨皱眉看向何瀚:“你看你把晓萌都给带偏了。”

何瀚做无辜状,低下头去解释:“有一些蚂蚁的确是会咬人的,不过你爸爸身上的应该不是,也许根本就不是虫子咬的,可能只是对什么东西过敏,我看这颜色已经淡了很多,应该快好了,没事的。”

“真的吗?”孙晓萌还是有些担心。

何瀚温温和和地笑:“你不相信大何哥哥吗?”

孙晓萌绽开笑脸:“相信。”

孙晨暗自腹诽:你的话才不能信……

X光的结果比预期还要理想,拆了线重新打上石膏,两周后再来复查就可以了。

孙晨倒不担心自己,只紧张孙晓萌的脑部检查,一直到结果出来见过医生,悬在心中的大石才终于落了地。

“这孩子的脑神经病变确实非常罕见,不过从片子上看——这里、这儿还有这里,似乎都有修复的迹象。你们之前是在哪家医院看的?据我所知,像这样的病症目前在国内应该还没有很好的药物和治疗方法。”

孙晨含糊着装傻:“跑了很多医院也尝试过很多种方法,大夫,真的有好转吗?”

“从片子上来看可以这么说,之前在吃什么药?”

何瀚抢着把话接过:“是托关系从国外买到的一种药,国内目前还没有。”

“是什么药,叫什么名字?”

何瀚佯作思索:“名字很长……应该带来给您看一下,据您看会是这种药起了作用吗?”

“很有可能,可以继续吃一段时间再来复查,就能确定是不是这种药起的作用了。”

“好。”

从诊室一出来孙晨就拉过等在门口的孙晓萌紧紧搂住了,开心得快要哭出来:“晓萌,你的病能治好了,这次真的能治好了……”

“真的吗!太好了,那我就可以永远陪着爸爸。”

何瀚半蹲下来揽住他们两个:“还有我呐,我也会一直陪着你们。”

“对,还有大何哥哥。”孙晓萌笑得像阳光下的花儿一样灿烂。

“应该庆祝一下,晓萌想吃什么?今天你做主。”何瀚提议。

“什么都可以吗?”孙晓萌满眼希冀。

何瀚微笑:“什么都可以。”

“那我想吃炸鸡,还有薯条。”孙晓萌说完下意识去看孙晨。

何瀚没想到竟是这么寻常的东西,想来孙晨大概很少带她吃快餐,尤其是这些油炸食物,不过小孩子都很喜欢这些,偶尔吃个一次两次对健康也不会有什么影响。

难得今天这么开心,孙晨自然也无异议,离开时在电梯里遇到一个同样脚上打着石膏的病友,不禁关注起对方的裤子——原来有这种旁边可以撕开的裤子,这倒是很方便。

何瀚也看到了——这种脱起来倒是很方便。

正当饭点儿,附近几间快餐店里人头攒动座无虚席,何瀚开车兜了好几圈终于找到一家有空位的,就是停车不太方便,又开出半条街才寻到个车位。不过推着孙晨走过树荫掩映的街道,微风习习,阳光斑驳,倒也有几分午间的闲适。

由于远离了中心商圈,店面里人虽不少却并不显得忙碌拥挤,刚好临窗空出几个座位,先把轮椅推过去停好了,等着服务员来收拾桌子的空档正好领着晓萌去点餐。

孙晨望着窗外的街景,回想这一年来的多番变故,眼下这份宁静祥和的生活当真如同做梦一般,扭过头望向柜台前排队等候的两人,不觉弯了眉眼,漾开满心满目的幸福感。

等两人端着餐盘回来——三个款式各异的玩具公仔格外醒目,居然是三份儿童套餐。

孙晨瞅瞅何瀚再看看笑得万分开心的孙晓萌,心底那句“你太宠她了”到底没说出口。只要晓萌开心就好。

何瀚道:“下次我们换一家,把剩下的都凑齐了。”

孙晓萌笑着摇头:“不用,我一下子就有三个,很多小朋友都要羡慕了。”

何瀚微感意外,孙晨满眼慈爱地看着女儿,漫开欣慰的笑。

随着午休时间结束,用餐的人渐渐少了,连外面的马路也清静了许多。

准备走了何瀚想起件事:“对了明天我要回趟公司,中午不知道能不能赶回去,要不再买点带回去,到时候加热一下就行了。只有你们两个在家,点外卖也不方便。”毕竟孙晨现在行动不便,还是尽可能少接触陌生人为好。

“咳,我只是伤了腿又不是残废了,可以自己做饭。”孙晨知道他是担心安全问题,何瀚就是太紧张,这些日子什么都不让自己干,搞得自己像个瓷娃娃一样。“实在不行那不还有方便面嘛,放心,饿不着。”

“那等我回去上班了你们也不能顿顿吃方便面啊。这样吧,等下去买个电磁炉,我不在的时候你就可以在厅里煮饭,安全些。”何瀚思索着:“还有手机,之前忘了让何慕去买,今天一起买了。”

孙晨一听又要花钱,忙道:“我天天待在家里用不着手机。”

何瀚板起脸:“我说需要就需要。”

孙晨扁起嘴,越发感觉自己像是被包养了……

何瀚严肃不过两秒,目光又恢复了柔软:“我不在你们身边,有个手机总是方便些,万一你——和晓萌想我了,也可以打给我。”

前半句还挺让人暖心,后边儿突然就不正经,孙晨生恐他再说出些什么,催道:“那、那就赶紧去买吧,早点儿买完早点儿回家。”

听到孙晨嘴里说出“回家”这两个字,何瀚自心底漫开笑意,直漾出了眼底。“好。”

孙晨浑不知他笑些什么,只觉多半又在打自己的主意,何瀚兀自欣喜,出门时被人撞到也不以为意。

“大何哥哥,为什么你被人撞了还笑得这么开心?”孙晓萌抱着玩具跟在旁边。

何瀚笑吟吟地看下去:“一想到你们的伤病很快都会康复痊愈、以后我们还有很多很多机会可以像今天这样一起出来吃饭逛街一起生活,就忍不住开心地笑出来。你想到这些是不是也很开心?”

孙晓萌扬起大大的笑脸,用力点头:“嗯!”

“哥们儿等等,你东西掉了!”

身后忽然传来喊声,这会儿路上也没什么人,三人下意识停住脚步一起回头,原来是刚刚在快餐店门口撞到的那个人。

见他们停下那人便也稍稍放慢了脚步,抬起手:“这钥匙是你的吧?”

何瀚远远瞧着有些眼熟,摸摸口袋——车钥匙真的不见了。

“对,好像是我的。”何瀚确定轮椅停稳当了才转身迎上去。“是不是刚才掉在门口了?谢谢你特意送过来。”

那人满面堆笑:“谢什么,准是我刚才撞你那一下给撞掉的,实在不好意思啊。”

“没事儿,你也不是故意的。”何瀚大步走到近前,伸手去接钥匙,那人突然一挥胳膊把钥匙扔了出去。“你——”质问的话还没出口,就听到孙晓萌的惊呼。

“爸爸!大何哥——唔唔唔……”

“你们干什么!放开她——”

何瀚回过头见一个男人捂住孙晓萌的嘴拦腰抱起,另一个像是要推走轮椅,孙晨不管不顾地跳下去摔在地上滚了一圈,又爬起来拉扯抓着孙晓萌的那个人。何瀚惊急地返身冲回去,扔掉钥匙的同伙立刻追上去阻止,竟一下没抓住,反叫何瀚一脚踹在肚子上退了两步。

孙晨发了疯似地跟那人拼命,却叫另一个撇下轮椅拽住了,混乱撕扯中孙晓萌逮着机会狠狠在那人手上咬了一口,逼得那人手一松。何瀚也不知打哪儿生出的一股子狠劲儿,刚甩开阻拦又抓住那人胳膊用力一扭,硬是把孙晓萌抢了过来。

那人见丢了小的干脆转移目标,跟抢轮椅的一个钳制住上身一个抱腿,何瀚抱着孙晓萌想再去救孙晨,却给扔钥匙的拦了下,只听孙晨嘶声喊着:“别管我保护好晓萌!”

何瀚抱紧了孙晓萌一时无法脱身,只有扯开嗓子喊:“来人啊!救命!抢劫!”

孙晓萌也大声喊叫,那三人有点慌了,不再管他俩抬起孙晨就跑,停在马路对面的一辆面包车开着后门,俩人把孙晨往车上一扔也跟着上去关了车门。

何瀚想抓住那个丢钥匙的,可又顾忌着怀里的孙晓萌,结果那辆车开过来,那人从何瀚手中挣脱钻进了副驾驶,门“砰”地一关,车子扬长而去。何瀚抱着孙晓萌在后面追了两条街,最后还是只能眼睁睁看着那辆载着孙晨的车越来越远,消失在视线之外……

“他们为什么要抓爸爸?我要去救爸爸!”孙晓萌一改刚刚哭喊时的激动,镇定又坚决的神情全然不似她这个年纪该有的样子。

何瀚粗喘着紧紧盯住车子消失的地方:“我一定……会把他救回来……”退到路边掏出手机,迅速找到个号码拨出去,等了一会儿:“邰队吗?我是何瀚。”



——

感觉这篇已经没几个人看了


——

看来是真的没人看了,那就算了

评论 ( 5 )
热度 ( 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罐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