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巡|丁隐×周巡】(13)

面前这人本来就是个精神病加精分,真疯起来恐怕什么事都做得出来,就算嫌犯身上有条备用的,可怎么在丁隐眼皮子底下把裤子扒下来套自己身上也还是个问题。

瞧着他抿起唇没有立时回嘴,丁隐便知他心思,微微一笑:“我想你应该清楚,我什么事都做得出来,不想光着屁股回去——就乖乖待着别动。”话音方落,周身忽地凭空腾起一簇红雾,将整个人罩住了,随着红雾消散人也消失不见,整一个现实版的人间蒸发。

周巡眼睛瞪得老大,使劲儿眨了眨、揉了揉,还是无法相信一个大活人就这么眼睁睁地在自己眼前凭空消失了……

就算是那些武侠片儿里也要蹦一下、飞一下,这哪里是武侠片儿……简直是聊斋啊!

这还是人吗……

夜风吹过裤裆带起凉意,让周巡从震撼中缓过神,意识到现在是个机会。

待着别动?你说不动就不动啊,有见过警察听犯罪分子的吗?

趁着四下没人,周巡顾不上裆下的怪异感先把枪捡回来放好,到抢匪跟前劈开腿一蹲伸手就去解裤子,却不想动作太大扯到了后面,呲牙“嘶”了声,从菊花往尾椎骨上窜着疼。

艹!真TM疼!

强忍着股间的不适三下五除二扒了那人的裤子,跟身上比了比应该能凑合着穿,赶紧脱了自己的准备换上,没发现身后无声无息落下一股红烟,现出丁隐的身形来。

“这么自觉。”

突兀响起的调侃把周巡惊得手一抖,心脏差点儿没跳出来,看鬼似地猛转回身瞧向背后。

丁隐歪着脑袋噙着笑,视线下滑往光溜溜的大腿上扫:“看来你很想光着屁股回去啊。”

周巡下意识用手里的裤子护住裆:“看什么看!裤子的账早晚跟你算!”

丁隐垂着眼轻扬手腕隔空虚抓,周巡还没看到他动作,只来及“哎”了声裤子就被无形的力道一扯脱手飞了出去,张着落空的双手连裆都忘了捂。

“也不嫌脏。”丁隐嫌弃地瞅了眼那条裤子,丢垃圾似地抖手一扔,正正盖在嫌犯头上。

周巡瞪起眼刚要开口,眼前突然塞过来个购物袋,本能地接住了,扒拉开袋口往里一瞧,居然是条运动裤。

“抱歉,没准备内裤。”丁隐嘴上说着眼睛又往下瞄,从大腿扫到脚踝,再一路瞧上来,穿过重重阻碍盯向两腿之间的地方。

裆底下凉飕飕过着风,哪儿还在乎内不内裤的,周巡忙不迭拿出来套上,尺码稍微大了点儿,好在裤腰够紧可以将就。

“其实我更喜欢你不穿裤子的样子。”半明半暗的光影中丁隐轻弯着眉眼,嘴角含笑地瞅着他,说的话和目光一样赤裸直白。

周巡火儿堵胸口只想冲上去给他一拳,可惜又打不过……只好压着火气瞪:“你们古代人都这么不要脸吗?”

丁隐环起手臂:“你们现代人不是喜欢直接一点吗?”

周巡不想在这种问题上跟他纠缠,先把人押回去要紧,可回过身又皱起眉——差点儿忘了,还得把裤子给这家伙穿上。

“诶,醒醒!”踢了两脚毫无动静,再一想人真醒了也不好办,怎么解释扒他裤子这事儿也是个麻烦。认命地抖开裤子蹲下去,正想抓起脚脖子往里套,昏迷不醒的人却突然直挺挺立起来,周巡“呦”地一哆嗦,好悬没一屁股蹲儿坐地上。

定睛瞧仔细了才发现原来是丁隐抓着肩膀把人拎小鸡仔儿似地拎起来。脚都离了地,也没瞧见他什么时候过来的,明明在身后的一下子又跑到这边儿,这大半夜的太考验心理素质了……

嘴上还不能承认害怕,撇撇嘴硬着声呛:“显你有把子力气是吧?”

丁隐把他刚刚那受惊的样子瞧在眼里,也不拆穿:“我这可是在帮你。”

周巡心里想说“用不着”,可到了嘴边儿只掀掀嘴皮“嘁”了声,弯腰把裤腿儿从脚底下套进去,没怎么费劲儿就提上穿好了,要说还真省了不少事儿。

“行了,这没你什么事儿了。”周巡没好气地说着,伸胳膊就去架嫌犯。

丁隐胳膊一挥把人拎开些,话语中掺了些暧昧:“屁股不疼吗?还是我帮你吧。”

周巡一口气憋住,瞪着眼吼出俩字儿:“不用!”虽说两条腿还发着虚、一迈步屁股就扯得疼,但输人不输阵,绝对不能示弱!

说着就上手抢人,结果人没夺过来反被丁隐长臂一伸揽住了腰,铁箍般箍得死死的,丁隐上身倾压过来迫使周巡竭力后仰,紧紧搂抱的姿势要多暧昧有多暧昧。

“你TM别得寸进尺!”到了这会儿周巡早就没了耐性,要不是打不过早就把丁隐揍了八百回。

丁隐邪气笑笑:“你以为我要干什么?我只想帮你省点力气,想到哪儿去了?”脸更逼近了些,对着周巡嫌弃的脸悠悠吐气。“还是……你想我做些什么?”

周巡薅住丁隐衣服,杀气腾腾:“我想你滚!有多远滚多远!”

丁隐噙着笑面色不动:“那你要失望了。”

周巡没机会再说什么,只觉眼前漫过血色,脚底下突然就悬了空,本能地揪紧丁隐靠住了,耳畔猝起的风阻隔了外界的声音,但也只是片刻,很快所有的异样又一下子消失了,双脚重新踏上实地,仿佛刚刚的一切不过都是错觉。

周巡从眼角掀开往旁边一瞧,一双桃花眼立时瞪得老大,惊出了声:“我去——”

刚刚明明身在七拐八拐的深巷里,不过就闭了闭眼的工夫,现在竟然站在了马路边自己的吉普车前……

这也……太魔幻了……

虽然不久前才刚亲眼见识过丁隐大变活人,但自己亲身经历的感觉又大不一样……

周巡一时都忘了还被丁隐搂在怀里的事,不可置信地揉了揉眼,再三确认不是幻觉不是眼花,伸出手一摸车——邦硬。

哎?

行动受到阻碍,周巡低头一看腰上还圈着条胳膊,当即使劲儿地挣。“赶紧放开听见没有!”

好嘛这大半夜的,俩大男人在大马路上搂搂抱抱,让人撞见还以为干啥事儿呢……好吧,是干了……但这不是重点!关键是TM不好看啊!得亏夜深人静路上没什么人,不然别说这个,就刚刚烟雾缭绕凭空变出仨大活人来,任谁瞧见都得以为是见了鬼,赶明儿准得上头条。

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一挣还真就挣开了。丁隐这么痛快就放了手倒让他有些意外,愣了愣才去掏车钥匙,手伸进空荡荡的口袋猛然间一拍大腿:“坏了!我裤子!”

都怪丁隐一直跟旁边儿盯着,换完裤子忘了把口袋里的东西掏出来,车钥匙、门钥匙还有钱都在原来那条裤子口袋里呢,而那条裤子还在……

“给。”丁隐一抬手,又塞给他一个购物袋。

仿佛不久前才发生过的一幕又来了次回放,连购物袋都是同一个,只不过这次扒拉开里面的裤子换了,变成了那条报废了的开裆裤,也没注意丁隐是什么时候收起来的。

虽说这行为挺细心体贴,可对比他做过的事儿这点儿细心就屁也算不上了,周巡摸出钥匙打开后座车门:“把人留下,你可以回去了。”

丁隐站着不动:“人是我抓的,按照程序应该去做个笔录吧?就像上次那样。”

“……”

还知道程序这是古代人吗这……可要说他一直跟这儿装,那些离奇的事儿又怎么解释?

一想到这个周巡就一个头两个大,案子要紧,丁隐说的也确实没错,不把他带回去自己还真没法儿解释,可是带他回去又不知道会说出什么来……

“你又想干什么?”

“当然是配合你工作,还能干什么?”丁隐说着恍然大悟般微微睁眸,泛开别有深意的笑容:“啊……在警局里做好像也不错,一定很刺……”

话没说完就给揪住了脖领子,周巡几乎压不住暴怒,从齿缝挤出声音:“别挑战我的底线!”

“你生气的样子真好看。”丁隐弯着笑眼,神情言语像极了调戏。

周巡运着气掀了掀嘴皮,甩手推开他:“有病!”

可生气归生气,丁隐非要跟去自己也阻止不了,况且这要说人是自己抓的,过程细节也确实不太好编,看来只能……

叉着腰来回转了几个圈儿,把心一横,冲着丁隐冷硬道:“我警告你,等下回去你给我说话小心点儿!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不用我教你了吧?”

丁隐把手上那家伙往后座一塞,走过去凑到周巡脸边含着笑低声道:“只要你乖乖听话,我一定好好配合。”

“少往我跟前儿凑合!”周巡把人推开,不耐地命令:“上车!”

丁隐站着不动:“我要坐前面。”

“……”周巡实在拿他没辙,摔上后车门,径自绕去驾驶位。

丁隐瞧他这无奈默许的模样心下甚是愉悦,悠然拉开副驾的门坐进去,看向旁边的安全带,抬起一根手指指了指:“这个我不会弄。”

上次是周巡帮忙系的,按说以丁隐的学习能力不可能学不会,摆明是故意。可就算知道也不能不管,谁让自己是警察呢,得遵纪守法是不是?

周巡老大不情愿地探过身帮丁隐搞定安全带,却冷不防被扣住下巴强迫着抬起脸,跟着就给咬住了嘴,蛮横地碾压。

“疯够了没!”周巡猛地推开他,用力抹了把嘴。“再TM乱动把你铐起来!”

手指慢悠悠抹过唇,丁隐魅惑又不屑地瞥过去:“就你们那个铁圈儿?你觉得对我有用吗?”

“……”周巡闭起嘴,满腔的火气全闷回了胸口,默默瞅了他几秒,扣上安全带赌气般狠狠发动了车。

一路上丁隐倒也安安分分没再出什么妖蛾子,但周巡开着车时不时拿眼角瞟一眼心里头始终有那么点儿忐忑,就丁隐现在这个不受控的状态等下到了警局会说些什么、做些什么实在难以预测,万一整出点儿什么不和谐不科学的动静到时可怎么收拾……感觉自己就像捧了个烫手山芋,非但丢不出去还得硬着头皮往下吞,是死是活没得选择,眼前就只有这么一条道儿,就算前面是个火坑也只能踩死油门往里头冲。

这警察当的,太TM窝囊了!

心里窝着火脚底下跟着使劲儿,夜里路上清静,小车儿开得飞快,风驰电掣地回到了支队。

停好车周巡也不管丁隐,径自去后面拽嫌疑人。也不知是丁隐下手太重还是怎么着,飙了一路车这家伙居然丝毫没醒,死沉死沉的,光是把人从车上拖出来就费了老大劲儿。探探鼻子倒还有气儿,拽起胳膊正要往肩上搭,死猪似的身子忽然一轻自己飘了起来。

饶是已经受过一次惊吓也还是没能完全稳住神儿,周巡本能打了个哆嗦,暗暗翻起个白眼,压低了声音在车子的阴影中郑重警告丁隐:“这儿是警察局,能不能别这么夸张地显摆你那点儿力气?我不管你是不是真从古代来的,要是你还想安安稳稳地留在这儿就给我老实点儿收敛点儿,表现得像个普通人,听懂了没,啊?”

昏暗中丁隐像是思考了一下,放人落了地,跟着一弯腰扛上肩,微微地笑:“这样行了吧。”

周巡掀掀上唇无声地哼,还是忍不住叮嘱:“待会儿别乱说话。”

丁隐眯着眼笑:“那要看你怎么做了。”

周巡咧了咧嘴角想骂,又咬着牙忍了下去:“有什么条件现在说!”

“我还没想好。”

“艹!”周巡到底没压住火儿,薅住胸口把人往车上按:“你TM到底想干嘛!”结果忘了肩上还扛着一个,嫌犯后脑勺儿“乓”地撞上车门,惊得他愣了下,眨巴眨巴眼没了声儿。

丁隐满目是笑,悠然道:“你先答应,等我想到了再找你兑现。”

周巡一听就变了脸:“又想让我开空头支票!”好嘛刚上过一回当,还来?!

丁隐微微皱眉:“空头支票是什么?”

“……”周巡可没那个闲工夫大半夜的在警局门口给他解释现代名词:“没工夫儿跟你废话,又想给我下套儿,玩儿我呢是吧?”

丁隐舒展了眉心暧昧一笑:“这个主意不错。”

周巡气结:“不错你妹。”

“我没妹妹。”

“……”



评论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罐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