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敖】假如绑匪是U384 07

接到邱刚敖电话的时候标哥已经回到了警局,碍着办公室人多特地走出去躲到走廊上,一接起就压着声音关切地问:“怎么样?没事了吧?”

大家心照不宣,邱刚敖『嗯』了声算是回应,问起警局里和霍兆堂那边的情况。

标哥不知道他跟霍兆堂之间发生的事,只以为是关心人质。“霍兆堂就是受了点惊吓,大白鲨已经给他做了笔录,他说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也没看到绑匪的样子,总之就是一点儿有用的线索也没提供。”

霍兆堂在说谎。

药力发作前的事他不可能不记得,他不说应该是不想这件事被人知道,但他究竟还记得多少?会不会记得自己的样子……邱刚敖无法判断在神智不清醒的情况下霍兆堂会留存多少记忆,这让他心里隐隐不安,他讨厌这种不确定的感觉。

『绑匪那边呢,有没有查到什么?』

“没有。”标哥的声音有点沮丧。“现在霍兆堂摆明不配合,还说不想再追究,邦主坚持继续追查可到现在还是毫无头绪,等你明天回来他肯定要找你问线索,也许等不到明天,晚点就会打给你了。说起来你有没有见到绑匪,知不知道是什么人?”

邱刚敖沉默一阵,不答反问:『你先回答我,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

标哥看了下左右无人,更压低了声音:“是绑匪,他一直用无人机跟踪我们,还很嚣张地通过实时影像告诉我们你在哪儿,让我们去找。我实在想不通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绑了人还没拿到赎金就给线索救人,难道真像电话里说的只是为了玩儿?为了耍我们?”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绑匪,完全猜不透对方的想法和意图。

电话那头的邱刚敖也陷入沉思。

如果只是为了折辱自己那根本不需要绑架霍兆堂搞得这么大,目标不是赎金的话那一定还有别的目的,十亿都不在乎,那会是为了什么呢……

霍兆堂这样的态度是不是已经跟绑匪达成了什么协议?

“是阿敖吗?”

突然出现的声音把标哥吓了一跳,扭头一看是张崇邦。

案子没有进展,司徒杰又催着结案,张崇邦一个头两个大,出来透口气就看到标哥在走廊拐角讲电话。

既然被撞个正着标哥也只能努力让表情看起来自然些,朝电话里知会了声,把手机交给张崇邦。

“伤得严重吗,不行别硬撑,该去医院还是要去医院。”

『小事,不用。』电话里的声音淡淡的,很轻。

“那就好。”张崇邦放下心,又问起失联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邱刚敖便学起霍兆堂,只详细讲了如何在车里找到人然后中了暗算,再清醒的时候就见到标哥和爆珠,至于中间发生了什么,可能是因为药的作用模模糊糊始终想不起来,就连藏匿霍兆堂的那个地址也只隐约记得是绑匪主动告诉自己的,除此之外其他全都没有印象。

张崇邦挠头,感觉头更痛了。

『对不起。』

“说什么对不起啊,你也不想的,也许晚点慢慢就会想起来了。你好好休息,身体要紧。”

结束了通话,邱刚敖摊开手臂长长呼出一口气,又将视线投向白花花的天花板。

如果真的不记得就好了……


对上面的头头们来说成功在限期内解救出人质就已经是非常圆满的结果,一桩惊动保安局局长的绑架案,就这么秘密展开行动又秘密封起档案,悄无声息地不了了之。

可在邱刚敖和张崇邦的心里、在邱刚敖整组人心里,这件事还没有翻页,案子也没有完结。

张崇邦不能容忍如此嚣张的罪犯逍遥法外,无法将之逮捕归案只会显示警方的无能,助长对方的嚣张气焰。

而邱刚敖他们则更有着必须追查到底的理由,那是只有他们六个人知道的秘密。

当然,还有参与其中的每一个人。

巷子里那些家伙还有两个一直没有找到,为免张扬只能暗中调查,阿荃公子不方便再露面,就换爆珠每晚去那间酒吧里守株待兔。

谁知第一次去的时候才坐下就有人过来搭讪,又捏胳膊又摸腰,就差直接坐上大腿,爆珠打从心底一万个厌恶,但为了敖哥只能忍下把人摔出去的冲动和满身的鸡皮疙瘩,尽量“客气”地表示拒绝,再顺便打听那两人的消息。结果几晚下来人没蹲到反而惹来不少狂蜂浪蝶,被公子一通调侃气得差点儿掀了办公室的桌子,最后还是标哥出来安抚,跟老婆报备过之后下了班陪他一起,两人搭伴儿照应着果然麻烦少了很多。

标哥一条胳膊搭在吧台上,一边跟调酒的金发小哥闲聊套话,一边晃着酒杯暗中留意进出酒吧的客人,有样貌斯文衣着大胆的男人靠过来,便笑着回应几句并朝身旁示意,表明已经有了伴儿。

那人歪头打量了下爆珠,笑着把手放到标哥腿上:“一起啊,三人行我也OK。”

爆珠皱起眉就想赶人,倒是标哥笑眯眯拍了拍大腿上那只咸猪手:“一起喝酒就行,别的还是不要了,年纪大了,那些刺激的留给年轻人吧。”

“我不喜欢年纪太小的,还是要到了你这样的年纪才有味道。”那人被拒了也不恼,抽回手笑着靠上吧台:“不过算了,勉强没意思。看你很面生,第一次来?”

“看我样子这么闷就知道很少出来玩啦,怎么你经常来这里吗?”

那人反手一指吧台里的金发小哥:“我比他来这儿的时间都久,这里的常客我差不多都认识,不过才一段时间没来好像又多了不少新面孔。”

“比如我们?”标哥笑着接话。听这人话里的意思倒正好是个寻人的渠道,又一人要了杯酒,边喝边顺势攀谈起来。

一番东拉西扯不着痕迹地切入正题,一来二去还真问出了有用的信息。

“哈,这件事啊,谁说没人知道,我就知道。”

爆珠一听猛地放下酒杯:“你知道?是谁!”

标哥忙暗中踢了他一下,朝他使个眼色,佯作不悦:“干什么,你也想跟人家去玩儿那种是不是?”

爆珠意识到自己反应有些过激,端起酒杯低喃了声:“没有……”

这副模样在那人看来像是在掩饰心虚,不失时机地挑拨:“年轻人嘛,当然喜欢寻求刺激,以他这样的条件肯定大把人愿意啦,想玩儿什么花样都行。”

标哥自然明白他的意图,顺着话茬:“寻求刺激也要有个限度,都不知道是什么人就敢搞,万一是人家下的套儿呢,回头再惹了什么麻烦,你朋友胆子也真是大。”

“什么朋友啊,一起玩儿过几次罢了。他们玩起来的确挺疯的,那天算走运了,被警察撞个正着还能跑掉。可在家躲了没两天就耐不住寂寞,又跑去别的场子玩,刚好碰到就拉着我好一通炫耀,说那晚在后巷捡到宝,几个人一起爽到不行,可惜给警察搅了不然还能再战上几轮,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

金发小哥从旁接了句:“难怪这几天没看到他们。”

爆珠怒火上冲,几乎要把杯子捏碎,那人浑然不觉地哼:“谁知道真的假的,要真像他们说的那么极品,会丢在那儿白白给他们享用?我看啊八成就像你说的,是个圈套也不一定,要不是遇到警察还不知道会出什么事。”

标哥尽力控制住表情:“被你说的我更好奇了,什么样的极品,有他们讲的那么夸张吗?”

那人喝一口酒:“那谁知道。”

“他们在哪个场子玩儿?我还挺想听听细节。”标哥的笑容里透出些八卦和暧昧,像是急着想听午夜故事的样子。

那人把脸凑过去:“你要是真想听咱们一块儿转场继续?”

标哥弯着眼笑:“好啊。”

要说运气还真是不错,换了场子那俩人刚好都在,一个正跟人搭讪调情,一个在舞池扭得正嗨。标哥冲爆珠使个眼色,爆珠说声去厕所径直奔舞池去了,自己则跟着那人找另外一个,坐下聊没一会儿就拐得对方兴冲冲将那晚的艳遇详详细细讲了出来,言语间少不得加油添醋,仿佛吃到天鹅肉的蛤蟆把这件事当作炫耀的资本。标哥陪着笑,不动声色地套出想要的信息,等到爆珠回来已经了解得七七八八,随便掰了个理由闪人,出去了却在附近一猫,等着人出来再找地方好好教训。

当晚警署先后接到夜店和路人报警,但奇怪的是警员赶到后两名伤者都坚称自己是醉酒后意外摔伤没有发生伤人案件,而从此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几间知名GAY吧有两张熟悉的面孔再也没有出现。

这件事算解决了,可真正的罪魁祸首仍然身份成谜。

大家谁也无法开心起来,尤其是爆珠,整天闷在一边不出声,收了工就早早回家,像是在忙什么又像在躲着什么,其他人都以为是因为抓不到绑匪心情不好,只有标哥和邱刚敖明白其中还有着另一层缘由。

比起他邱刚敖倒似一如往常,只是更加专注地投入工作,特别是在追查那伙绑匪的身份下落上。警署里所有人都明白他想要破案的心情,谁也不疑有他,唯独邱刚敖这组人知晓内情,对外一律守口如瓶,查起线索更是卖力。

但连日来能找的线人问遍了,能用的关系用尽了,依然没有突破性的进展,反而司徒杰知道了他们还在调查把邱刚敖、张崇邦叫去训话,斥责他们不专心手头上的案子还公然违抗上级的命令,把两人骂了一通,勒令立刻停止追查。

查了这么久一直也没查到什么,为整组人考虑张崇邦只好把这个案子暂且搁下,但邱刚敖嘴上应承着心里却丝毫没有放弃,只是让阿荃他们先停一停,自己私底下则继续进行。

不过有什么样的头儿就有什么样的下属,阿荃他们也都口头答应着照旧该干啥干啥,可还没等他们查到对方,对方竟又主动找上了门儿。

这一天是邱刚敖正式升为高级督察的日子。

升职的事在绑架案发生前就已经确定下来了,如今因为成功解救霍兆堂更额外受到了嘉奖,警局里人人见面都不免要道一句恭喜,可邱刚敖脸上挂着笑,心里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

——“现在我们可能抓到十个贼,等我再升上去,就能抓一百个、一千个,那就天下太平了。”

升了职又怎样,说什么要抓一百、一千个贼,却被个绑匪耍得团团转,查到现在甚至连对方一共有几个人、是什么身份背景都还不清楚……

就在他这样想的时候,忽然亮起的手机屏幕上出现了一串陌生号码。

『嗨,邱sir,恭喜啊,听说你刚刚升了高级督察。』

听筒中传出的妖娆腔调令邱刚敖蓦地握紧了手机,眸光霎时变得冷厉。“你的消息倒很灵通。”

『你们这么大费周章地到处找我,我当然也要稍微关注一下才礼貌嘛。怎么了邱sir,是不是上次玩儿得太爽了想再玩儿一次呀?还是想跟我拿货自己在家里嗨?是的话不用到处问人那么麻烦,大家已经是老朋友了,只要邱sir你说句话,我保证给你个折扣价。』

“好啊,怎么交易?”邱刚敖声音出奇的平静。

电话那头儿似乎没想到会得到这样的回应,静默片刻后笑起来:『想抓我啊?正好我也想找你玩呢,这是不是就叫心有灵犀啊?』

邱刚敖沉默着,早料到对方主动打来不会只是为了羞辱自己几句这么无聊。

他不吭声肯尼便捏着变声器径自继续:『不如我们再来玩个游戏,能不能抓到我就看你的本事了,可别让我失望啊邱sir。』

“怎么玩?”邱刚敖心知这百分之百又是一个陷阱,但同时也是个机会。

『有好东西给你,就当是贺你升职的贺礼吧。哦对了,不用试图追踪我,你知道,没用的。』语气讨嫌得很,说完就挂了。

跟着邱刚敖就收到一条新邮件提醒,打开邮箱看到附件格式的那一刻心底涌起强烈的预感,手指点下去,预感就应了验。

光线昏暗的巷子里几个衣衫不整的男人正围住一具CL的身体,在杂乱堆放的纸箱上进行着YL至极的龌龊行径,视角自上而下将所有人清清楚楚纳入画面,虽然中间被扳着腿上下夹攻双洞同入的人戴着眼罩、大半张脸都陷在阴影里,可邱刚敖很清楚那是谁,熟悉他的人也一定能认出那是谁……

『射啊……射啊……射——』

用力一戳关闭了画面,混合着R欲声响的起哄声也随之蓦然截断。

整条手臂都仿佛因为激愤在隐隐发抖,若非常年面对各种罪犯磨练出过人的自制力,此刻手机大概已经狠狠砸在墙壁地板上,摔成一块块散碎的零件。

深深呼吸几次,切到静音重新打开视频,努力忽略掉荒淫的内容将注意力集中在画面下方两行近乎透明的文字,是一个地址和“一个人来”四个字。

记下地址直接删掉邮件,正如对方所说,单凭一封邮件一个号码是不可能追查到真实位置的,之前的调查已经多次验证了这一点,邱刚敖自然不会为了真实性几乎为零的结果而让这段视频有丝毫外流的可能。

升职这么高兴的事庆功宴是少不了的,标哥他们已经订好了餐厅、安排好节目,准备晚上帮他庆祝,也顺便借这个机会冲淡一下近来组里阴沉沉的气氛。

“你们去吧,我就不去了,今晚账单全算我的。”

标哥有些意外:“你才是主角,你不去的话就没意义了,邦主他们也说要去呢。”

邱刚敖弯着笑:“替我跟他们说一声,心意我领了,但晚上我真的有事,你们玩得开心点,我先走了。”没等标哥再说什么,径自走出了办公室。

其他人面面相觑,公子小声道:“敖哥是不是还因为那件事……”见阿华爆珠一起瞪他,立马儿闭起嘴。

瞪完他爆珠又看向门口,眉头深深地蹙起来。

阿华扭头问标哥:“那今晚怎么办?”

标哥收回望着门口的视线,无声地叹了口气:“等过阵子事情淡了,再说吧。”

一想到那件事几人谁也没了心思,下班后各回各家,爆珠心里头憋闷正打算去喝两杯,忽然接到邱刚敖的电话。

『不要让任何人知道。』几句话交代完又特意叮嘱了句,电话立刻就挂断了。

爆珠握着电话愣了几秒,大脑一时无法解读发生了什么,但敖哥的话就是命令,其他都不重要。

邱刚敖本不想将其他人牵扯进来,但是经过上次的交手深知对方并非普通的罪犯,他不怕冒险,但不能冒无意义的险,所以他需要帮手。这件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标哥阿华有老婆孩子要照顾,而余下三人中爆珠是最适合的人选,或者说——他首先想到的就是爆珠,也只有爆珠。



评论 ( 6 )
热度 ( 20 )

© 一罐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