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惟|安逸尘×荒木惟】惊蛰篇10

惊蛰当然要更荒木先生

————

换好衣服荒木惟就回了办公室坐镇,安逸尘左右无事也只有先回别院,在大门口正遇上匆匆赶回来的乔瑜。

乔瑜满脸的焦急,一见面就连珠炮似地说起来:“哎呦安先生您出院啦,您知不知道出大事儿了!今晚的宴会上混进了刺客,把荒木先生给打伤了,我本来让小四开车先送荒木先生回来,可谁知道这半道儿上又让刺客给劫持了!我这正着急……”

“他没事,”安逸尘淡淡地打断他,“现在正在办公室。”

“荒木先生回来了?”乔瑜愣了下,有些意外。

“不信你自己去看,”安逸尘微笑,“我先回去了。”

乔瑜马上摆出笑脸:“好好好,哎还是我安排人送您回去吧,今天晚上不太平,别回头您再出什么事儿!”

安逸尘笑道:“不用了,我又不是什么重要人物,就算有刺客也不会找上我。”

“哎呦您怎么可能不重要呢,就凭您跟荒木先生的关系可千万不能有个闪失。”乔瑜从跟在身后的下属里指派了一个,再三叮嘱一定要把安逸尘平平安安地送回别院。

安逸尘明白他的心思,不好再拒绝,便随了他。

送安逸尘上了车乔瑜又马上赶去办公室,见到气定神闲红光满面的荒木惟忙不迭又表示了一番紧张和关心,可惜嘴太笨说错话反招来了尴尬,最后只能硬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

“我、我……对对,我还是应该去、去赶紧去查山口副队长的情况,我、那我走了。”说完赶紧退出去关上门,一刻也不敢多留。

荒木惟对他有些无语,论资质论能力乔瑜实在无法同陈山相比,如果说还有哪点稍微优胜,大概就是忠心了。

拈起茶杯浅啜一口,沉眸思索——尚公馆里的内鬼,还是陈山的嫌疑更大。


回到别院夜已过半,安逸尘房间的灯却还亮着,这情景似曾相识,勾起心底几许温暖。

安逸尘还没有睡,正裹着被子盘坐在矮桌前,对着一本泛黄的册子和许多装着五颜六色液体的玻璃瓶,边看边从中挑选出一瓶,加几滴到香薰炉中,然后在另一个本子上写下几笔。

在走廊上荒木惟就闻到了香气,熟悉又陌生,却原来是安逸尘在调香。

“怎么还没睡?”荒木惟人未进门先开口问。

安逸尘太过专注竟没发觉荒木惟回来,愣了下才泛开笑:“等你。”

“身为医生应该知道就算出了院也需要好好休息。”荒木惟进屋挂好大衣。

“在医院休息了这么久,哪儿还睡得着。”安逸尘合上书册。“累了吧,你先洗漱,我去帮你铺床。”

“今晚就睡这儿。”荒木惟扯下领带:“这是什么香?气味有些特别。”

“住院时研究了几个方子,试着调一调,还不知行不行。”

安逸尘起身去拿被褥,荒木惟饶有兴趣地在桌旁蹲下,瞧着那些瓶子随手拿起一个,拔出瓶塞凑到鼻翼下,一股甜腻腻的浓郁香气扑鼻而来,熏得脑袋发懵,皱着眉放下又挑了瓶淡金色的精油,这次没敢凑得太近,试探着轻嗅,有一点点类似麝香的香气,再深吸又仿佛有百合玫瑰的花香,令人心神为之一荡。

“这瓶是什么?”

安逸尘瞧了一眼荒木惟手中的瓶子,面色几不可察地变了变,轻抿嘴角:“那个是……半成品,还有待改良。”

荒木惟将瓶口置于鼻翼下微微晃动:“闻着倒是不错,有什么功效?”

“提神醒脑。”安逸尘面不改色地催促:“时间不早了,赶紧洗洗睡吧,身为医生有责任提醒你,以你目前的身体状况才真需要好好休息。”

荒木惟禁不住轻笑,搁了瓶子扭过头:“几个钟头前是谁拉着我做运动的?这会儿倒要我好好休息了。”

一句话堵得安逸尘面上一窘,目光不自在地飘了飘:“适当的运动也是必要的。”

荒木惟起身贴近了,一双眼盯住他,掀着唇笑:“你是医生,你说是就是。”

安逸尘不敢与他对视,抱着被褥径自去铺床,荒木惟也不再逗他,拿了浴衣便出去了。

等到洗漱完回来桌子已经收拾干净,只是房间里的香气仍未散去,幽幽淡淡地撩着人。安逸尘捧着书坐在被窝里,看得专注,荒木惟掀开被子钻进去,已被烘暖的被褥驱散了身上的寒意,很是舒适。

安逸尘合起书随手搁在枕边,探出身子去关灯,荒木惟依稀瞥到那本书的封面,似乎是本中医药典。

周遭暗下来,窗户透进的微光让房间里不至于漆黑一片。

安逸尘不远不近地挨着荒木惟,拉高被头躺好了,窸窣的响动停止,寂静中只余下彼此轻浅的呼吸声。

时间在静夜中无声地流走,安逸尘阖着眼始终没有困意,只是怕惊扰了睡眠本就不佳的荒木惟,兀自躺着不敢乱动。

他不动,荒木惟却动了。

【完整版Wid.8829725】






评论 ( 6 )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罐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