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晨|何瀚×孙晨】 下篇(22)


孙晨一上车就被反绑住手脚用胶带封了嘴,又在头上套了黑色的布袋,倒在行驶的车厢中摇来晃去不辨方向,只听着前座上有人说“人抓到了”,像是在打电话跟什么人报告。

电话挂了头顶上有个人道:“咱没抓住那个小的,他会不会不认帐啊?”

“一个小丫头能有什么要紧,大的给他抓回来不就得了,他敢不认帐,也得问问炮哥答不答应。”

另一个声音加入进来:“哎你们说,他让咱们费这么大劲儿抓这个瘸子回来到底是为了什么?抓刚才那年轻的多好,一看就是个有钱的主儿,不比抓他强多了。”

前座上道:“那谁知道,反正他出钱咱办事儿,管他呢。”

先前一人附和道:“就是,管他呢!等钱到手我得找个妞儿好好乐呵乐呵,这些天可憋死老子了。”

前座上呛:“瞧你那点儿出息,见天儿的胡搞也不怕玩儿出病。”

“你TM少咒我。”

几人闲扯几句就没了声儿,孙晨反反复复琢磨着他们说的话,想来想去只想到一个可能,却不知自己猜的对不对。

不知道晓萌有没有伤到,何瀚这会儿一定很着急吧……

何瀚打完电话就带孙晓萌回到事发地等,焦急的煎熬中很快等来了警车,立即抱起孙晓萌迎上去。“邰队!怎么样有没有查到车牌?你一定要帮我,我担心时间久了不知道他们会对他做出什么事!”

邰伟边示意其他警员做事边仔细观察周围环境:“车牌是假的,已经去调取道路监控了。你为什么会认为是弧光科技的人?”

何瀚笃定道:“他们花费了那么多时间财力在孙晨身上,却没能得到想要的东西,那个负责人一直没有落网,想必是心有不甘,抓他很可能还是为了那样东西,不然不会连晓萌也想抓。除了他们,我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人会和孙晨结怨,一定是弧光科技的人!”

车子兜来转去一直开一直开,身旁的人打起鼾,时不时有脚踢过来,孙晨蜷缩着身子一阵阵恶心头晕,伤腿也隐隐作痛,外面车声人声稀稀拉拉,红绿灯似乎也变少了,估摸着时间只怕早已经出了市区,不知是到了哪里、要往哪儿去。

忽然间车子猛地颠了一下驶上一段不太平整的路面,鼾声随之止住,旁边人伸展手脚活动了下。车速渐慢,没一会儿就停住了,孙晨的心也跟着揪了起来。

随着车门打开孙晨被拖下了车,抬牲口似地走了一会儿,能感觉到进了一道门、又一道门,然后摔在了像是沙发的东西上,动一动就吱吱呀呀地响。

轻微的晕眩中头套被粗鲁地摘掉,房间里光线并不刺眼,伴着熟悉的嗓音很快就看清了那张熟悉的面孔,依旧是一身笔挺的黑色西装,跟这个墙面泛黄陈设简陋的房间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孙晓萌呢?怎么只有他一个?”

拿了何瀚钥匙的那个道:“好不容易蹲到他们出一次门,那人还跟他们形影不离,根本就没机会,能抓回来一个不错了。”

“不说你们废物。”

“说谁呐你!”挨了孙晓萌咬的大块头当即吼起来,却被另一个声音喝住了。

“行啦!”孙晨才注意到斜对面还有一个人,翘着二郎腿大剌剌地坐在一张躺椅上,看起来像个头头。“连个小女孩儿都搞不定已经够给我丢脸的了,还瞎咧咧什么!”

“不是,炮哥我们……”

“得得得,我知道你想说什么。”炮哥打断他,又瞧向黑衣人:“这事儿呢他们办的是不够漂亮,不过现在那边儿肯定已经报了警,再想抓人恐怕是没戏。你主要不就是冲他嘛,这人都到手里了,想他开口那不有的是办法,也不一定非得抓他闺女。”

黑衣人自然也明白,如今打草惊蛇再想抓人不易,可没有孙晓萌在手,只怕想让孙晨开口就难了。

心中没底面上不动声色,走过去居高临下地望住孙晨:“孙先生,没想到吧,我们这么快又见面了。”

一直没吭声的小个子把孙晨拽起来,扯下封嘴的胶带。

“嘶——”孙晨抽了抽嘴角。“你抓我来干什么……”

“你这是明知故问。”

“我都说了,我没有你要的东西。”

黑衣人神情木然而冰冷:“到了这个时候,我已经没有耐心了。警察正在到处找我,我之所以还冒险留在这里,就是为了那样东西,有了它,我才能够东山再起,所以无论用什么方法,我都一定要得到。如果你还想见到女儿,最好还是合作一点。”

孙晨一脸为难:“我当然想见我的女儿,可是——我真的没有你要的东西。”

“看来,你是不想合作了。”

孙晨着急想要起身,被小个子按住。“我、我没有你叫我怎么合作?”

黑衣人面色阴沉下去,镜片后透出睥睨的目光。“我本想做个斯文人,但是看来……孙先生还是喜欢粗暴一些的对待。”转过身对炮哥道:“只要能从他嘴里挖出我要的东西,我不但照付孙晓萌那一份,还会再多加一倍的钱。”

炮哥立刻眉开眼笑:“放心,等把他的手指一根根掰断了,就什么都肯说了。”

孙晨听着心头一颤,背上窜起森冷的寒意,却听黑衣人道:“这个人我还有用,实在问不出我就连人一起带走,不能把他弄残废了。”

“那还拷问个屁啊!不往死里打他能自己说出来啊?”大块头不满地呛。

黑衣人不慌不忙:“对付他——也许可以试试别的办法。”

对上黑衣人移过来的视线,孙晨涌起某种不祥的预感。

而此时的绿藤市刑警队内一片忙碌,何瀚盯紧了每一个进门的警员、邰伟接起的每一通电话,表面看似镇定心中却如热锅上团团转的蚂蚁,早失了往日冷静。

“什么?怎么会这样!扩大搜索范围一个一个路口地查,一定要把那辆车找出来!”

何瀚急忙上前:“怎么了?”

邰伟撂了电话咬了咬牙:“那辆车进入观湖区之后就从监控里消失了,这帮孙子还TM挺贼,不知钻哪个耗子洞溜了。”

“观湖区?孙晨原来就住在观湖区,上次车祸也是在那边,难道那个负责人根本就没有离开过?警方一直通缉他,居然还敢藏在那儿。”虽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可他也太会藏了,警方找了这么久竟然都没把他挖出来。

邰伟一掀嘴皮:“哈,敢在警察眼皮子底下玩儿躲猫猫,胆儿挺肥啊。不过这事儿要真是弧光科技的人干的,孙晨暂时应该还不会有生命危险。”

快餐店的监控没有拍到撞何瀚那人的正脸,但放大细节后可以判断出应该是趁着碰撞从身上偷走了车钥匙,然后再假装归还将人从孙晨身边引开以便行动。这伙人放着何瀚这个上市集团副总不绑偏偏朝孙晨父女下手,显然不是一起单纯的绑架案,而从他们的整个行动来看绝对是有计划有预谋的,很可能已经盯了何瀚他们很久。

这样看来最大的嫌疑人的确是弧光科技那个仍旧在逃的负责人,可他如今正被警方通缉,不老老实实找个地方躲起来还搞这么一出,孙晨身上到底有什么值得他冒这么大风险?

还有,他的手下均已落网,又是从哪里找的帮手?

“大壮,找到方木没有?”

大壮在办公桌那头儿回:“打了好几次一直没人接。”

邰伟挠挠头:“没他也一样,你拿上那几个人的画像,跟我走。”

“我也去!”何瀚道。

“你就别去了,回去等消息吧。”

“孙晨落在那帮人手上不知会受到什么样的对待……你让我怎么能光呆在家里什么也不做?”

邰伟看看他,靠近了压低声音:“我知道你之前找过那家伙帮忙,多条道儿找人快一点。”跟着又补上句:“不过别犯法。”

何瀚关心则乱,给邰伟一语点醒:“那我先回去,一有消息请立刻通知我。”

邰伟拍拍他:“放心吧。”

何瀚一出警局马上拨了个号码:“帮我找陈先生,我有事请他帮忙。”

他这边焦急寻人,另一边的孙晨却已等不及救援,眼看便要陷入又一场冗长可怕的噩梦……

“啊!”

小个子拖过靠墙立着的旧床垫在地上撂平了,孙晨紧跟着就被丢了上去,激起一片灰尘,呛得人咳起来。

撞何瀚的白面皮挥手在鼻子前扇了扇:“怎么着,谁上?”

大块头丢下人就退到一边:“你们爱谁上谁上,老子对男人没兴趣。”

“又不是让你跟他谈恋爱,哪个洞不是干?整天吵着要泄火,这回让你随便泄、泄个够,不正好嘛?”

“艹,我TM又不是牲口逮个洞就往里捅,这货都不知道给多少人玩儿过,谁知道他身上有没有病。”

“你TM找小姐也没见怕,我看你有病他都不一定有病。”白面皮扭头冲小个子道:“皓子,把他扒了。”

这个叫皓子的倒没二话,直接过去上手,孙晨绑着手脚只能徒劳地扭动身子:“住、住手,我跟你们无怨无仇,你们不能……求求你们,别这样……别——”

人绑着不好扒,皓子干脆掏出刀来,锋刃一挑,衣服刺啦一声割开两半。

白面皮瞧着费劲也跟着蹲下去帮手:“刀给我,这么个弱鸡,还怕他跑了?”三两下割断绑人的绳索,把住踢动挣扎的手脚喊大块头:“别TM光看着,想白拿钱啊!”

大块头这才一脸嫌弃地过来,三个人六只手,几下就把孙晨从头到脚扒了个精光。

“有这种好事儿也不叫上我,哥儿几个不够意思啊。”忽然有个轻飘飘的声音在门口响起,带了几分似真似假的埋怨。

三个人一起回头,大块儿立马儿像见了救星:“阮哥你来的正好,这事儿交你办最合适!”

白面皮也笑起来:“呦,鼻子够灵的啊,人刚抓住就闻着肉味儿了?你怎么就知道有好事儿等着呐,未卜先知啊?”

那人靠在门框上推了推金丝边的眼镜:“我只是想来会会老朋友,倒没料到还有这种好事儿。”

白面皮一挑眉毛:“得了吧,你跟炮哥说等抓到他一定要告诉你,不就是打的这个主意嘛。人家老板说了,只要别把人玩儿坏了随便怎么搞,这回可有的你爽了。”

姓阮的抱着胳膊走过去,弯下腰对着孙晨微微一笑:“又见面了,看来咱俩缘分不浅呐。”

孙晨给抓着手脚无法遮掩,就这么14不挂的摊展着对上来人,瞧着那面貌怔了怔,半晌才猛地瞠眸,顿时自心底渗出冷意。

“呦,原来你还记得我,是不是对我的大香肠念念不忘啊?”

“你怎么会在这儿……”

“我应该在监狱,是吗?”镜片后的眼笑眯起来,“迷奸这种事,可以是犯罪也可以是情趣,就看被奸的那个怎么说了,要是睡几个男人就得进去,那我阮公子这些年不是白混了。”

孙晨没想到像他这种人竟然不用坐牢,更没想到会再遇到他,当年看守所里的那个小分头,如今梳着精致的发型、穿着整洁得体的条纹衬衫,说出口的话却依旧这么肮脏刺耳,十足十的斯文败类。

“敢情是老相好啊。”白面皮呵笑。“那这活儿交给你正好,我们给你打下手,回头真问出东西来功劳算你的,给哥儿几个分点儿辛苦费就行。”

姓阮的直起身解开袖扣:“钱都归你们,至于问话嘛——不急,等我爽够了再说。”

白面皮心领神会咧开笑,大块儿却不干了:“别啊!早问出来早交差,老子可不想整天看这个。”

姓阮的挽着袖口嗤之以鼻:“你懂个屁,回头可别求着我让位置给你。”

“连个奶都没有,老子才没兴趣。”

孙晨全没听清他们说些什么,脑子里嗡嗡隆隆跑过的都是从前那些可怕的记忆……

他不敢想接下来将要遭遇些什么,只想到一个人——何瀚现在一定在焦急地寻找自己,他那么有本事,一定能找到自己,一定能……


评论 ( 1 )
热度 ( 3 )

© 一罐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