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敖】假如绑匪是U384(怒火+飞虎背景,剧向)01

过年应该发文

为什么之前那个珠敖坑没填,因为又开了新坑……

看飞虎之潜行极战时因为某些相通的点突然冒出的脑洞,纯私好设定,怒火和飞虎交叠的平行世界,前面剧向,大概是主mob和珠敖【捂脸

 @0仲青0 


···



“搞定了可乐,又找人自首背了黑锅,那些所谓的大佬没话说了吧?”

“他们是闭嘴了,不过还有一个警察特别麻烦。”肯尼拿出手机把照片给卢国斌看。

卢国斌擎着高脚杯凑过去:“这是谁?”

“邱刚敖,警队的‘明日之星’,还有那个张崇邦也是个讨厌的家伙。”

“司徒杰在搞什么,他要是不会管教下属我不介意替他教一下。”

“好啊!”肯尼一听立时来了兴趣:“你想怎么玩?你说句话,就算把整个警局炸了都没问题。”

“也不用那么急,留点力气跟他慢慢玩。”卢国斌盯住他:“你呀,一天没做到我想做的事,你就不准死。”

“放心,”肯尼摊进沙发,“你忘了,上次在中东那件事,他们全死了,我们两个还不是一点事都没有。”

“有人为了救我,留了颗子弹在脑袋里,”卢国斌垂了眼又撩起,“还说没事。”

肯尼笑嘻嘻全没当回事:“医生不是说了,我还有大把时间,可以慢慢玩儿。”

卢国斌平淡的语气中透着宠溺:“想怎么玩儿?你决定。”

肯尼闭起眼深深思索一阵,再睁开时漾了满面的笑:“不如这次跟他们玩人质,抓个人回来,让那些警察玩玩救人质。”

“好啊,抓谁?”

肯尼轻晃着红酒杯,蹙眉喃道:“要是抓他女朋友似乎……太没惊喜了……”

卢国斌略略沉吟:“对付那些银行家,除了紫水晶也可以用点其他方法。”

“好主意,”肯尼两眼都放出光来,“杀鸡儆猴,顺便送他们一份大礼。”说着忽然又想到什么,盯住卢国斌意味深长地笑:“我想到一个更有趣的玩法。”







东九龙总区总部。

“昨晚凌晨三时三十分,富商霍兆堂在自己的别墅被人绑架。绑匪要求十亿赎金,威胁霍太太不可以报警,霍太太就亲自打给了保安局局长。”司徒杰将邱刚敖和张崇邦紧急召集到会议室,交代了这个突发事件。“这次的行动将会秘密进行,以免影响救人和霍先生的安危。你们两个听清楚,上头对霍先生被绑架非常重视,一再叮嘱要尽快救出霍先生。”

“Yes,sir.”

“Yes,sir.”



绑匪毫无头绪,上头却勒令尽快破案救人,邱刚敖、张崇邦两个人倍感压力。从会议室出来正商量着如何部署,公子拿着个盒子迎上来:“敖哥,刚收到一个匿名包裹,给你的。”

“给我的?”邱刚敖接过,很轻。

跟着标哥在那边握着电话道:“邱sir,找你的。”

邱刚敖直觉到古怪,示意追踪电话来源,走过去按了免提。

电话里传出的声音明显经过变声处理:『喂,邱sir,收到我那份礼物没有啊?』

邱刚敖瞄了眼那个盒子:“你是谁?想干什么?”

『香港最大那几个字头最近被你扫了十几个场子,相信很快就能升职了吧?』

邱刚敖意有所指地回:“所以你送份礼物来恭贺我?”

对方笑起来:『怎么,你以为里面是炸弹啊?看来你真的不是很了解我,用炸弹杀人——‘砰’一声,全都散了,没有美感,不好玩儿。我是想跟你玩个游戏,你想救回霍兆堂,就照我的话去做。』



邱刚敖和张崇邦意外地对望一眼。

『不用太过惊讶,我早料到那个八婆不会乖乖听话,所以特地准备了这份礼物。怎么样邱sir,敢不敢玩儿啊?』

邱刚敖沉着反问:“我怎么知道人在你手上?”

对方却挂断了。

时间太短没能追踪到,唯一的线索只剩下那个盒子。

邱刚敖小心翼翼割开胶带把盒子打开,里面是一块显然价值不菲的名表和一个U盘。

U盘里是一段视频——车厢里霍兆堂被反绑着双手蒙着眼,不住求饶试图跟绑匪谈条件,但没说几句就被堵了嘴。

情报科查了手表的编号,证实了是霍兆堂被绑时戴的那块。

想不到绑匪竟然这么嚣张主动找上门来向警方挑衅,威胁不让报警的那些话如今看来倒像是依着台本儿走个流程,其实早已预先设计好了一切,想要解救人质只怕没有那么容易。

像是掐算好了他们调查的时间,这边刚核实查证绑匪的电话就又来了。

『哎呀,你们现在应该相信了吧?』经过变音的女声怪腔怪调。

张崇邦沉声质问:“你想怎么样?”

『我好闷,要不你们陪我玩。』对方拖着慵懒的长音,讲得不紧不慢。『十分钟之内,叫邱sir自己一个人开车上观塘绕道,记住,是邱刚敖自己一个人。』



电话一挂断旁边立刻道:“位置确认在九龙湾向观塘绕道方向移动。”

绑匪指名道姓接连打来根本是故意向警方挑衅,邱刚敖绝不能容忍这种事。

看他急着就要出发张崇邦叮嘱道:“他们摆明是针对你,万事小心。我会一路监控你的路线,派三组人掩护你,尽量拖延时间,让我们搜集资料把他找出来。”

邱刚敖点头。

一路上绑匪不时通过张崇邦发布指令,哪里掉头哪里转弯,像是长了一双眼全程监控着邱刚敖的动向。可奇怪的是技术人员并没发现邱刚敖的车被跟踪,其他路口也没有发现可疑车辆。

『你这么听话,我也不拐弯抹角了,过两个路口有个停车场,三楼,有本事就去救人。』



张崇邦实在猜不透绑匪的目的,明明开价十亿赎金,现在居然这么爽快给出肉票位置?

“阿敖,六十米,右边停车场,三楼。小心有诈,大白鲨现在赶来支援,等大队到了再行动。”

“收到。”

车子驶上三楼,空旷的楼顶上只停了一辆白色SUV,邱刚敖掏出枪谨慎靠近,车内突然响起了铃声。

小心打开车门拿出放置在仪表台上的手机,接起视频通话就看到一个戴着面具的男人,手里拿着枪,声音经过了特殊处理。

『喂,邱sir。』

邱刚敖仔细观察着这个人的身形衣着,淡声问:“又想玩什么?”

『如果你想救回人质,就要听我吩咐,打开后备箱。』

邱刚敖依言打开后备箱,车厢里只有一个袋子、一双鞋,还有一个装满水的塑料桶。

『别想耍花样,我会监控整个过程,别打算通知你的同事,我电话有监听器。你看没看到前面有个袋子,穿上里面的衣服,放好手机,我要清清楚楚看着你换衣服的过程。』

镜片后的眼微微眯起,邱刚敖半垂着视线看镜头里的人:“到底想怎么样不如痛快点,故意引我过来总不会是真想给机会我救走霍兆堂吧?”

『有点耐心嘛邱sir,游戏当然要慢慢玩,如果你不照我说的去做,就准备给姓霍的收尸吧。』

想起刚刚路上司徒杰特地打电话来再三叮嘱,说无论如何一定要在明天开市之前救出霍兆堂,否则上头怪下来谁都背不起,邱刚敖拧起眉,抓着手机的手指不自觉用力。明明知道对方在耍花样,可眼下为了救人别无选择,也只能任由别人牵着鼻子走。

将手机安放到绑匪设置好的支架上,画面里的人一晃手里的枪:『这才对嘛,你也不想拖着尸体回去交差吧。现在把你的耳机和枪扔进水桶里。』

绑匪意图明显,但人质随时可能会被撕票,就算明知是陷阱也只能跳下去。

“邦主,邱sir的信号消失了。”

突发的变故让张崇邦担起心,奈何增援还在路上,只能在办公室里干着急。

而此刻无人的停车场里绑匪还在通过手机继续发布着指令。

『喂,记得把内裤也换了。』

正在脱上衣的邱刚敖停住动作,隔着眼镜汪住屏幕,面色实在不怎么好看。

『怎么了邱sir,害羞啊?快点换好衣服,就告诉你人质在哪里。』

调侃的语气让邱刚敖浑身不舒服,被人盯着更衣更是令人不适,可他没得选,唯有照做。

先穿好上衣再脱了内裤,邱刚敖动作麻利地换好了衣服,立刻便追问人质的下落。

『上车。』



大白鲨赶到的时候只看到邱刚敖的车。

『现场发现阿敖的车,但是没有看到人,枪、手机和耳机全都扔在水里,』大白鲨朝搁置墙边的水桶里看了一眼又看向扔在旁边地上的衣裤,『应该连衣服也换了。』

张崇邦一拳捶在桌子上。“所有人以停车场为中心继续在附近搜查,调取周围的监控看有没有发现。”

这边警方全力寻人,那边邱刚敖依据绑匪指示找到一座地处偏僻的仓库。

仓库里光线昏暗十分空旷,一进去墙壁上就投射出影像,绑匪戴着面具的脸占据了半个墙面,贴在镜头前打着招呼:『嗨,邱sir。人人说你出名的快,我本来不信,今天真的让我见识到你果然很快,十五分十二秒就到了,我本来以为你要十六分钟才能到。为了奖励你这么快,你可以得到这个超级大奖,当当当当——』

绑匪退开,画面里便出现了歪靠在后座上的霍兆堂,同寄去警局的那段视频里一样蒙着眼反绑着,一动不动,不知是昏了还是死了。

『只不过今天我有点儿忙,没空留在这儿陪你玩儿,我留下他一个在这儿跟你慢慢玩儿,拜拜。』绑匪冲邱刚敖摆摆手下了车,影像也随即消失。

可画面里这辆车在哪儿?

邱刚敖仔细观察四周,发现了一个角门,小心推开顿时眼前一亮。这间库房更大,灯光明亮,最里面停着一辆银色汽车,车后面是一大片绿色幕布,让人联想起之前那两段影片中隐约感觉哪里不太和谐的街道背景,原来竟然是合成的。

霍兆堂果然在车里。

车门敞开着,邱刚敖急忙上去检查霍兆堂的情况,但他刚一钻进车厢车门就自动关上了,不知用了什么装置,怎么都打不开。

戴面具的绑匪不知从什么地方施施然走出来:“我说过要跟你玩游戏的嘛,但你绝对没想到,这游戏是让我玩你的。”

邱刚敖无心理会他的废话,打不开车门便去看霍兆堂,呼吸平稳,看来只是晕了。

绑匪晃着枪笑起来:“你猜猜接下来我为你安排了什么精彩节目?本来我可以一下子把你炸死,但是又觉得太无趣了,待会儿我帮你准备的东西包你永世难忘,好好享受吧,别浪费我的创意。”



邱刚敖来不及揣测对方的花招,车厢四角忽然喷出白色的烟气,在分辨出是什么气体的同时身子一歪失去了意识。

终于在监控中发现了邱刚敖驾驶的车辆,张崇邦亲自带队一路追踪下去,几组人搜寻了许久才找到仓库,却已是人去屋空,既不见邱刚敖也不见霍兆堂,就连监控中看到的那辆车也不见了,只留下一些疑似他们曾在这里出现过的痕迹。

“敖哥到底去哪儿了!”爆珠急得团团转,恨不得掘地三尺。

标哥也直挠头:“附近这一片都没有监控,想要找到邱sir的去向恐怕很难。”

张崇邦叉着腰来回踱步:“通知法证,看能不能在这儿找到有用的线索,其他人去周边一带继续找,一定要找到!”



评论 ( 6 )
热度 ( 5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罐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