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晨|何瀚×孙晨】 下篇(24)(霆伟出没)

何瀚也在想他。

好不容易才劝说孙晓萌去睡,他自己却坐在楼下客厅里死盯住桌上的手机,期盼着下一秒屏幕就会亮起来,收到已经找到孙晨的消息。

面前忽然放下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何慕在旁边的沙发坐下。“去睡一会儿吧,我帮你盯着。”

何瀚端起杯子:“不用。”

“这个点儿夜总会都关门了,大半夜的上哪儿找人打听消息去?这离天亮也没多久,你好歹眯一会儿,别回头人没找着你自己先累趴下了。”

“放心,在找到他之前我是绝不会倒下的。”

何慕清楚他的固执更清楚他对孙晨的感情,火车道都敢往上冲,眼下这种情形想要说服他只怕很难。“那我陪你一起等,谁让咱俩是兄弟呢。”

不止他们没睡,邰伟也还没睡。

经过一下午的走访得到些零星的线索,虽然一一核实排查之后大多有误但也并非全无收获,起码缩小了搜索范围。邰伟带着人跑了大半宿,回到局里已是人困马乏,可人还没找到,工作还得继续抓紧。

桌子上醒目的保温袋里装着外卖,不知是什么时候送来的,尚有余温。邰伟直接打开大口扒饭,肚子里有了东西垫底,又抓起个鸡腿边啃边研究地图上还没排查的区域。

大壮扒着饭走过来,伸着脖子往邰伟的餐盒里瞅,意图明显地明知故问:“诶你这咋有俩鸡腿呢,我们都只有一个。”

邰伟还不知道他,眼皮也不抬一下:“想吃就拿。”

大壮立刻咧开嘴,拿脚勾过椅子坐下,老实不客气地抓起另外那只鸡腿啃起来,边啃边夸:“哎我说你家老陈真是不错,又体贴又仗义,回回加班儿熬夜都跟着你沾光,我这没累瘦好像腰围还长了呢。”

邰伟撩起眼:“老陈?”

“啊,”大壮嗦啰着手指上的油,“你不说叫‘霆哥’听着像黑社会嘛,那总不能叫小陈儿吧,再怎么说也是伟哥你的人,太没大没小了。我觉着老陈挺好,一听就不是外人,那你要是听着不顺耳,要不——叫陈哥?”

邰伟嘬了嘬牙花子:“多把心思放在案子上,少整天琢磨这些没用的。”

“这怎么是没用的呐,你们家老陈,不是,陈哥那可是咱刑警队的衣食父母、坚强后盾,自从你俩……咳,自从他加入咱们这个和谐友爱的大家庭这宵夜补给就没断过,兄弟们干起活儿都比从前更有精神了。”

“瞅你这点儿出息……”邰伟从桌子底下踹他一脚,“去去,赶紧吃完干活儿去!”

“哎哎,”大壮拿起饭盒跳开,“这就去这就去,就吃你们家点儿东西……”刚小声嘟囔了句,给邰伟一瞪立马儿闭紧嘴躲远了。

邰伟嫌弃地掀掀嘴角,摸出手机翻到标注着“混蛋”的通话记录拨打出去,狠狠撕咬下一块肉嚼着等。

没一会儿那头就接起来,软糯的声音带着笑意:『想我了?』

邰伟嚼着鸡腿肉麻木地应:“少废话,说正事儿。”

『好,说正事,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我一个人睡不着。』

要不是够不着人邰伟真想一脚踹过去。“能不能正经点儿!”

『想找我打听消息还这么不耐烦,这可不是求人的态度啊。』

“谁TM求你,爱说不说!”邰伟说着就要挂断电话。

『哎哎,我这不是几天没见想你嘛。你既然能让他来找我,怎么就不肯承认想我呢?』

电话那头儿放软了声音,邰伟啃着鸡腿儿依旧不为所动:“两码事儿,忙着呢,没那闲工夫。”谁能相信一个过气大佬讲起电话这么黏黏糊糊。

『真无情。』

邰伟这暴脾气:“挂了!”

『有线索。』

手指从手机上抬起来。“什么线索?”

『之前何瀚托我找的人里面其中一个有黑道背景,碍于某些原因一直没动他,不过有叫人暗中留意着,本打算逮到点儿什么证据把人交给你料理,没想到今天却有意外发现。』

邰伟撂下鸡腿:“别卖关子快说!”

『有人在观湖区看到他,那儿不是他平时的活动范围。他跟孙晨有过交集又刚好今天出现在那边,我觉着有点儿巧,就想到了他的靠山炮哥,托人查了一下,现在初步确定绑匪中至少有一个是炮哥的人,依我看其他的应该也是,这事儿十有八九就是他叫人干的。』

邰伟知道这个人,做事毫无底线,只要有钱什么都干,手底下人不少也都不是什么好鸟,不过因为出手大方每次出事儿总有人替他顶锅,到现在都拿他没辙,着实叫人窝火。

“这孙子……地方找着没?”

『暂时还没有。』

“有信儿了通知我。”不管怎么说有目标就好办了。

『有线人费吗?』

“这叫警民合作。”邰伟熟练地回。

『哦。』

哦?

如此简单干脆的回答倒叫邰伟起疑。这家伙又憋着什么坏呢?


孙晨身上又冷又疼,快天亮才迷糊了一阵,铁链一响立时又惊醒了,揪着心闭着眼没动。

“艹,这帮混蛋玩意儿瞎搞一通也不收拾。”门板吱呀推开就听到大块儿高声吵吵。

跟着是白面皮:“说的好像你收拾似的,不也是提上裤子就闪了。”

“那能一样吗?这是老子的地儿,老子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

阮公子随后走进来,捏捏鼻子皱起眉:“你们这些人可真粗鲁,看把我的宝贝搞成什么样子了,哎别动,起开点儿让我先拍两张。”

大块儿让开:“阮哥不是我说你,就你这癖好还好意思说别人粗鲁……”

阮公子举着手机调整着角度:“你们就知道一股劲儿蛮干不是粗鲁是什么?就你们这种吃相能咂摸出什么滋味儿来,再上等的食材都给白白糟践了。”

大块儿不以为然:“嘁,没看出有什么不一样。”

“都说你不懂。”阮公子懒得跟他废话,揣起手机过去拍孙晨的脸:“别装了,我知道你醒了。看我对你多好,一大早自己都还没吃呢就先想着来喂饱你。”

孙晨没办法继续装睡,疲累地掀开眼皮:“你们玩儿够了,放过我吧……”

阮公子笑:“这才哪儿到哪儿。”

“再这样下去我会死的……”孙晨神情间尽是绝望,语气带了妥协:“你们叫他来,我把他想要的都告诉他。”

白面皮挑着眉头:“一早说出来多好,就是想不开。”说着就要转身出去,却给姓阮的叫住了。

“这么急干嘛,他先前那么坚持现在突然又肯招了,难保不是想随便瞎掰拖延时间。”一句话说得孙晨心头一颤,以为给他看穿了心思,不想紧跟着又道:“再说,我都还没玩儿够他怎么可能会招呢?”阮公子微眯起眼,扯出意味明显的笑。

白面皮犯了难:“这样不好吧……回头炮哥知道了不好交待。”

“有什么不好交待的,我说没招就是没招,你觉得炮哥是信他还是信我?”

大块儿抢着道:“那还用说,当然是信你啦。”

“这不结了。”阮公子扣住孙晨下巴:“难得咱们这么有缘,怎么也要陪我多玩儿两天,放心,等我厌了腻了,会帮你传话的。”

帕子塞进嘴封堵了声音,跟着眼也被遮住了。

眼睛看不见,其他感官就格外敏锐,听着周遭窸窣的响动孙晨心里越来越忐忑,不知又要对自己做些什么……

【喀嚓】


评论
热度 ( 1 )

© 一罐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