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伟|阿霆×邰伟】第一部 13

挑衅!【】的挑衅!

可恰恰就说中了邰伟潜意识里回避的理由。

“怕你个鬼!你听过警察怕黑社会的吗?”邰伟横着眉毛瞪起眼。“当初那是为了任务,现在你再动我试试,看我不废了你。”

“那就是说我不用睡沙发了。”阿霆当即抱着枕头上了床。

邰伟张了张嘴没吭出声,眼瞅着他大剌剌地往床上一躺,拉过自己的被子盖上。

“邰警官还不过来是不是想再打开电视回味一下?”阿霆侧着身笑眯眯地看他。

“赶紧睡哪儿那么多废话!”

邰伟恨恨地把影碟机也关了才回到床上,想着两个大老爷们儿再另外拿床被子未免矫情,拽过被角将就着窝在一边。

可床就这么宽避也避不开半尺远,身后睡着的又不是个安分的主儿,就算邰伟神经再大条也没办法睡得着,一直绷紧神经提防阿霆有所动作,生生耗到后半夜才迷迷糊糊睡过去。

仿佛才刚刚睡着就被手机铃声吵醒了,邰伟睁开眼,脑子一时还没有完全清醒过来,随手接过递到眼前的手机按下接听键,贴上了耳朵才猛地反应过来,瞠眸回头,就看到阿霆笑盈盈的脸。

『喂?伟哥?』

那头儿“喂”了好几声邰伟才回过神:“哎我、我在,什么事儿?说。”


null

【整段删了,所以到底是哪儿不过审】


null

“我能有什么事儿!”邰伟刚想抬腿把阿霆踹开,就被【】险些发出嘶声,吼了句掩饰过去,又尽力压住喘息:“你说,我听着呢……”

阿霆抬起头看他,笑得一脸得意,趁他说话的当口故意在唇上一啄,把尾音给吞了下去。

要不是顾忌着【】在他手里,邰伟早就一脚踹过去,眼下只能忍了又忍,挣动也不敢有太大动作,着实憋屈。

他越是憋屈,阿霆就越是兴起,蹭着胡茬参差的下巴低声道了句:“乖乖的别动……”

『啊?伟哥你说什么?』

邰伟心都揪起来:“没什么!继续!”

阿霆吃定了他不敢弄出太大动静,硬拽着他的手拖进自己内裤。

邰伟乍了毛,拼命往外抽手,阿霆当即凑向手机作势就要开口,惊得邰伟立马儿把手机撤得老远,另一只手也不敢再挣动了。

阿霆噙着一抹痞痞的笑瞅他,虽然笑得很是迷人,但怎么看都带着明晃晃的威胁。

【咔嚓·完整版照旧出门左拐】

抬头看到镜子里那一脖子的草莓,禁不住又骂出了声,这要是让局里的人看见那真是跳进黄河也说不清了。出来在抽屉里翻了一通只翻出俩创可贴,也不管过没过期,先对着镜子把昨晚上单独种在一边的那块儿给盖住,可另一边那几颗就不太好办,总不能糊一排创可贴,跟斑马线似的。

阿霆趴在床上看着邰伟迅速穿好衣服:“我送你。”

“老实待着!”邰伟没好气地撂下句,抓起手包出了门。

阿霆听着邰伟快步下楼的声音轻轻扯了扯唇角,翻身仰躺回去,望着老旧的天花板静默一阵。

自己又何尝不是在赌呢?

邰伟一回到局里就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目光,小年轻最是好奇,瞅着他的脖子左看右看:“伟哥你脖子怎么了?昨天下班不还是好好的?”

邰伟搬出路上想好的说辞:“刮胡子没留神。”

小年轻端详着创可贴的位置:“刮胡子会刮到这儿?而且你不是用电动剃须刀吗?”

“坏了,就是用惯了电动的这不才失手了。”

“那这边儿是……”小年轻指着另一边那两贴膏药,调过来这么久也没见过邰伟身上出现过这种东西。

邰伟面不改色:“落枕。”

天知道他去药店买膏药的时候顶了多大压力。

——“来两贴膏药,最便宜的就行。”

——“这膏药得对症才行,可不能就图便宜。”

——“我就是落枕,随便来个行了。”

——“哦……那你来这个吧,五块钱十帖,够大,下回也省得买了。”

——“……”

当时销售大姐瞅着自己脖子的古怪眼神儿就像是已经洞察了一切,瞧得他赶紧撂下钱拿了东西走人。

不过别说,小年轻还真信了。

“行了,赶紧说说电话里是怎么回事儿。”邰伟岔开话题,生怕他继续把注意力落在脖子上,莫名心虚。

“哎小伟,你这脖子是怎么回事儿?”好巧不巧老邢进了门儿,一眼就看到邰伟今天的特殊装扮。

邰伟眨眨眼:“……没事儿,落枕。”

好歹算是把脖子上这事儿糊弄了过去,手上的案子进展顺利,也没人往局里送什么匿名光盘,平平安安过了一天,眼瞅着能早点下班了邰伟心里又有点犯怵,要他回家去对着那家伙还不如在队里加班或是去外面蹲点呢。

其他人都陆陆续续走了,他还找了各种名目在办公室里耗着,老邢看着他今天有点反常,刚问上几句,小年轻站在门口喊:“伟哥,有人找。”

邰伟也没多想,出去到大门口一看,卧槽……

阿霆插着裤袋往那儿一站要说不惹眼是假的,光看旁边经过的女警瞧了又瞧的反应就足可证明这家伙多多少少还是有那么点儿招人的魅力。

扭脸看到邰伟出来,阿霆立马儿笑得迷倒众生,活像是等到女友下班——啊呸——看到多年老友般由内而外的灿烂。

邰伟禁不住抖了抖,硬着头皮走过去,装不熟:“你找我?”

阿霆微微偏头,瞅着邰伟脖子上那独特的化妆术,撩起唇角用一种熟到不行的口吻明知故问:“呦邰警官,你这脖子是怎么啦?抓贼抓的?”一边说着就要上手。

邰伟打掉阿霆的手:“别动手动脚的,这可是警局,有事儿说事儿。”

阿霆自动将这句话解读为警局以外可以动手动脚,含着笑收回手:“我看你同事都走了今天应该不用加班吧?”

“……”

这是又在门口蹲点儿了……一个社团大佬成天喜欢在警察局门口蹲点儿是个什么病……

邰伟腹诽完呛回去:“我加不加班跟你有什么关系?”

阿霆漾着迷人的笑:“我想找你吃饭。”

邰伟只想把他打死。

旁边的小年轻已经在用八卦又好奇的眼神在两人间瞅来瞅去了,更甭说四周还有别的人,不用看也能感受到从各个方位投过来的关注目光。

跟出来的老邢看到阿霆也有点意外,那天才让邰伟躲着他,没想到今天又找上了门儿。虽然看起来不像是寻仇的样子,但这些人最擅长的就是笑里藏刀,怕不是专程来找邰伟麻烦的。

“那个……你找邰伟有什么事儿吗?”

阿霆答得坦然无比:“之前和邰警官有点儿误会,我想请他吃个饭,当是赔罪也好、和解也好,大家把以前的事一笔勾销。都说警民一家,以后说不定还有合作的机会,我也想先搞好关系。”说到以后还有合作的机会,眼神特别揉进些深意,老邢顿时心领神会。

不过就凭这几句话老邢倒也不是完全相信,但因着那层不能说的关系,多少还是松了点儿戒备。

阿霆看出他的担心,主动邀请:“不如邢队也一起,正好给我们当个中间人,不然邰警官怕是不愿意给我这个面子。”

老邢公式化地笑笑:“当中间人没问题,我们一向推行警民合作,既然是误会那就都揭过去,邰伟他也不是个小气的人,绝对不会放在心上的,是吧?”边说边碰下邰伟胳膊,邰伟扁扁嘴没吭声。

老邢又笑呵呵地接着道:“不过吃饭嘛就免啦,警队有纪律,这请客吃饭还是能免则免。我可不是驳你的面子啊,真是有纪律。”虽说阿霆现在身上没案子,但到底是个黑社会,真让他请上一顿,回头要是出点儿什么事儿那可就说不清了。

阿霆早就知道这是根老油条,已经准备好了说辞:“那就AA制,找个路边摊,花不了多少钱,应该算不上违纪吧?都这个点儿了反正你们也要吃饭。”

话说到这份儿上老邢也不好再推,扭脸看向邰伟。

要搁邰伟的意思直接把阿霆赶走,才不跟他费这些话,可当着这么多同事说了半天,也不好再突然翻脸。尤其瞧老邢那明示暗示的表情,看来这顿饭是不吃不行了。

要说吃饭也没什么,就是看阿霆非拽着老邢不知又打着什么算盘。他那些诡诈的手段邰伟算是领教过了,不知道在哪儿就给自己挖好了坑,一不留神就得栽进去。

“我看就别麻烦邢队了,你不是找我吗,走,咱俩出去解决。”邰伟包也不回去拿了,拔腿就要走。

“哎等等,还是我跟你们去吧。”老邢实在有些不放心,小声对邰伟道:“回头你们再打起来。”

邰伟知道他不放心,可让他跟去万一阿霆说出点儿不该说的……“行了我有分寸,难得今天能早点儿下班,赶紧回家吧,就甭担心我了。”

老邢瞧邰伟这意思是不想自己跟着,既然他都保证了也就不再坚持,只小声叮嘱:“记住了——警民合作。”

“哎呀知道了,瞧你这唠叨劲儿。”邰伟直接把人往外推,推走了老邢又看向一旁的小年轻:“看什么呐?该干嘛干嘛去。”然后才臭着脸去瞅阿霆。“不是说吃饭嘛,还不走?”

阿霆故意凑过去压低了声音:“原来你也想二人世界。”

“滚蛋,”邰伟抬胳膊挡开,“少跟这儿自作多情,我是不想老邢担心。”

阿霆无所谓地笑笑:“去哪儿吃?”

抬眼看到阿霆的车:“先送我去个地方。”



评论 ( 1 )
热度 ( 8 )

© 一罐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