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伟|阿霆×邰伟】第一部 11 (心理罪第一季剧向)



邰伟做梦也想不到会再见到阿霆,而且还是在警局门口。

“好久不见。”阿霆扬了下夹在指间的烟,朝走过来的邰伟打了个招呼。

看着不远处靠在车门上的家伙,邰伟有一瞬间的恍惚。

一个是香港黑帮,一个是内地警察,原以为从此再也不会有机会碰到面,可没想到世界竟然这么的小,小得就像狗血电视剧里的俗烂桥段。

忙活了十多天好不容易才搞定这个十年不遇的连环奸杀案,难得老邢开恩能回家休息一晚,谁知才走出大门就撞见了这个煞星,也不知是打哪儿冒出来的。

阿霆瞧着他讶异的表情,唇边挂上一丝笑意,吸了一口,吐出烟气,悠悠淡淡地道:“我是该叫你阿伟——还是邰sir?”

这些天的疲累再加上追黄永孝消耗的体力,送完那个天才少年又回来赶了份报告,邰伟这会儿只想赶紧回家把自己扔床上摊平了,没心思探究阿霆是什么时候怎么发现自己身份的,反正现在自己是警察,他是黑。

“你是来报案,还是来投案自首?”

阿霆挑了挑一边眉梢,唇间的笑意愈发深了几分:“恢复了身份就是不一样,说起话来都像个阿sir了。”

“我本来就是警察。”邰伟脸上没什么表情。“有事儿快说,有屁快放,忙着呢。”

“凶手不是都抓到了,还忙什么?”阿霆看到邰伟明显意外的反应,笑着补上句:“你抓人回来的时候我就在这儿了。”

邰伟暗暗蹙眉,这案子闹得沸沸扬扬,阿霆在媒体上看到自己也不足为奇,只是特意跑来警局门口堵人却不知存了什么心思。

“你特地在这儿等我总不会是为了叙旧吧?”

阿霆撩着眼:“不行吗?”眸底晶亮晶亮的,像藏着光。

邰伟瞅着他默了两秒,一言不发拔腿就走。

阿霆横身挡住,扔了手中的烟,碾灭,抬起脸盯着他似笑非笑:“怎么,提上裤子就不认人了?”

话才出口,下一秒就被反扭了胳膊按在车上,邰伟发着狠:“信不信我现在就抓你回去!”

阿霆完全没有反抗,好整以暇地反问:“凭什么抓我?因为乱扔烟头儿?”

“就凭你是黑社会!我现在怀疑你意图在绿藤市进行犯罪活动,而且当街挑衅警务人员。”

“挑衅?顶多是调戏……”话没说完,反扭的肩膀就传来一阵疼痛,紧跟着手腕触到冷冰冰硬邦邦的金属质感,伴着清脆利落的锁扣声。

邰伟拽过阿霆另一只手铐上,当真推着人往大门走。

阿霆竟也顺着他,扭头朝反铐在背后的双手瞧了一眼,意有所指地道:“难怪那时候觉得手铐特别适合你……”说着又看向邰伟。“想铐回来直说嘛。”

邰伟强压下拔枪的冲动,咬着后牙回瞪:“我就看你还能嚣张多久……”

阿霆像是没在听他说的话,只盯住那双眼睛看,目光里仿佛藏了些什么,看得邰伟心跳莫名乱了一拍。

其他人瞧着邰伟这刚出门就铐了个人回来都觉得奇怪,心说这是撞上投案自首的了还是咋的,难道还有人敢在警局门口闹事不成?

邰伟直接把人交给个小年轻,交代了句:“香港社团老大,好好审审,我先回去睡觉。”就转身走人了。

小年轻瞅瞅阿霆又瞅瞅邰伟的背影,一头雾水。

这怎么下班不到五分钟就铐回个黑帮大佬,还是香港的,怎么听着这么玄呢……

“你真是香港社团老大?”小年轻实在没忍住问了一句。瞅着这样子挺斯文的啊。

阿霆笑了笑。

小年轻还有点儿不信:“你在警局门口被抓的?”电视剧里也没这种情节啊。

阿霆又“嗯”了声。

小年轻皱起眉,越发想不通:“你来投案自首的?”瞧这样子怎么也不像是被强抓来的。

这回阿霆没再“嗯”,但一张口就语出惊人。“不是,你们邰警官说我当街调戏警务人员。”

“……”

邰伟回到家就睡了,没睡好,一早被闹钟吵起来,又打着哈欠回到局里。

进门儿先叫过小年轻问昨天抓回来那人审出什么没有,小年轻回了六个字:“没审,已经放了。”

邰伟顿时醒了大半:“放了?!不叫你好好审审嘛,当我的话放屁呐?”

小年轻委屈:“邢队让放人我哪能不放啊?”

“什么时候放的?”

“昨天你走了他就要求打电话,打完电话没多久邢队就亲自下了命令让把人放了。”

邰伟听出古怪,立马儿找到老邢问清楚,却得到一个让他怎么也想不到的答案。

“省公安厅直接打给局长,局长下的令。”

“……什么时候公安系统跟黑社会穿一条裤子了?”

“胡说什么呢!”老邢板起脸,跟着又稍稍松了口气,“这里面的事儿你不知道。”

“那你倒是说说让我知道知道。”邰伟干脆在对面儿坐下来,一副“不说清楚休想打发我”的架势。

老邢清楚邰伟的性子,再加上两人这么多年的交情,斟酌一阵还是说了:“我想你也应该明白,97之后对港政策首要就是稳定,要稳定——就得搞定那些帮会社团不让他们闹事。所以,对于一些愿意跟政府合作的,咱们政策上……你懂的。”

“……”邰伟摊进椅子,“那是不是他杀人放火咱们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当然是有底线的。你以为政府会跟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谈合作吗?”老邢扫了眼紧闭的房门,压低声音:“我知道你在鬼哥身边的时候曾经跟他有过接触……”

听到“鬼哥”两个字邰伟脸色骤变,突然觉得房间里有点闷。

“不过我特意了解了下,咱们对他也是暗中观察过一段时间的,这家伙带着社团搞转型,一心想要洗底做正行,本身背景也比较干净,不然也不会选中他。而且……”老邢望着邰伟声音更低了些,“抓捕鬼哥的行动之所以能够大获成功,好像跟他也有点儿关系。”

邰伟睁大了眼。

“详细情况不清楚,能打听到的就这些。总之,只要这个人不在咱们绿藤闹事,你以后最好别去招惹他。”

邰伟努力消化着刚刚接收到的这些信息。“他来招惹我呢?”鬼才想去招惹他。

老邢扁起嘴角:“能忍就忍,能躲就躲。”

“……”没听过警察躲着黑社会的……

“你跟他是不是有什么过节?”就看昨天那位在警局门口被铐回来还有邰伟刚刚这反应,老邢直觉这俩人有事儿。难不成是邰伟得罪过他?能让一个大佬千里迢迢从香港过来堵警察局的门口那得是多大的过节……不过瞧昨个儿这意思也不像是寻仇,应该不至于下黑手吧?

“我也不知道算不算……”

“他要真来找你麻烦也不用太顾忌,只要犯了法照样抓,有什么事儿我顶着。”政策归政策,老邢绝不能再让邰伟出事。

“老实说,我也不知道他想干嘛……”

当初说着“别让我再看到你”把自己赶走的人明明是他,这会儿突然又找上门儿来,而且还莫名其妙变成了享受特殊关照的“友好人士”,邰伟实在摸不透阿霆这个人,更猜不到他的心思。

突然发现自己对阿霆的了解少得可怜,忙翻出压箱底儿的关系拜托一个警校同窗查他的档案。等了小半天儿终于有了回音,一听到出生年份顿时在心里“艹”了声。

这家伙居然比自己小。

虽说那个事儿实际操作起来和年纪大小没什么关系,可心里头还是有种说不上来的变扭。

再往下听眉头皱得更紧,正经的港大毕业,干点儿什么不行偏要跑去混黑社会,怪不得乍一看斯斯文文的不像一般的小混混儿。

单亲家庭,大学没毕业母亲也过世了……那又怎么样,这也不能成为混黑的理由。

碍于权限能得到的资料非常有限,除了这些最基本的信息以及哪一年坐上恒字龙头的位子,其他就没了,手指无意识敲着桌子,邰伟依然感觉无从着手。

仔细回想一下,之前两次受罪的人明明都是自己,要说有什么得罪的地方也就是两次都拒绝了他的挖墙脚,难不成就因为这事伤了面子怀恨在心?可现在都知道自己的身份了,犯不着为了这个打击报复吧?仗着暗地里有协议就有恃无恐吗?

横竖猜不透阿霆的意图,索性爱咋咋地,不管怎么说自己现在是警察,难道还怕个古惑仔不成?

话是这么说,下了班临走出大门的时候还是不自觉左右张望了下,没看到不应该出现的人和车才暗暗松了口气。

一路平安无事地到了家,钥匙拧开门锁的瞬间陡然生出警觉,握着门把慢慢推开门,侧着身谨慎观察屋里的情形,冷不防门后走出一个人,扭着头看他:“回来啦。”

卧槽……

看着边拽开啤酒拉环边走到沙发坐下的阿霆,邰伟瞪着眼在心底跑过一队神兽。

“你怎么知道我住这儿?”不对,这不是重点。“你这是擅闯民宅知不知道!我立马儿就能抓你!”

阿霆张开一条手臂搭在沙发靠背上,灌了口啤酒:“先把门关上,吵到邻居不好。”

艹……

“砰”!

重重地关上门,随手把钥匙往鞋柜上一扔,气呼呼地质问:“你是怎么进来的?”门锁没有被破坏的迹象,甚至在开门前没发现一点异样。

阿霆回答得理所当然:“开门进来的。”

邰伟气结。看来这家伙是不会老实回答了。“我可以告你私闯民宅意图行窃。”

阿霆浑不在意地答:“捉贼捉赃,你有什么证据?”

“抓你个现行还不是证据?我就是人证,你手上那罐儿啤酒就是物证。”

阿霆瞅瞅手里的啤酒罐,又瞧向邰伟,脸上挂着若有似无的笑:“这是我自己买的。”

“……”

阿霆忍着笑,用一种优雅又礼貌的语气慢悠悠地道:“可能邰sir每天尽心尽力忙着缉凶破案,没注意到冰箱已经空了,连瓶水都没有。我实在看不下去就买了点儿东西把冰箱塞满了,不知道这样……还能不能告我意图行窃呢?”

邰伟被堵了嘴,一言不发转身进了厨房,拉开冰箱门一看,里面啤酒、罐头、各种食材塞得满满当当,简直不像是自己的冰箱。

谁会相信天底下有自掏腰包的贼?

“砰”地甩上冰箱门,邰伟决定就用私闯民宅这条把阿霆铐回去。

可铆着劲儿回到厅里,电视上出现的画面却让他整个人僵住,脑子里轰地一下像落了一道雷,这时才后知后觉地发现电视柜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台崭新的影碟机……

屏幕上正是第一次见面时自己趁着阿霆洗澡在酒店房间里四处翻找的画面,邰伟怎么也没有想到,原来从一开始自己就落入了人家的监控之中。

“后面还有更精彩的,要不要看?”阿霆噙着笑,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

邰伟脸色难看之极,呼吸都粗重起来,半晌才沉着声道:“你到底想干什么?痛快点儿,别绕弯子。”

阿霆偏偏不正面回答:“你以为我想干什么?”

“别废话,我知道还问你干嘛?”邰伟实在没心情跟他逗闷子。“当初可是你说的不想再看到我,现在怎么着,秋后算账?我TM可不欠你什么!”

阿霆靠在沙发上望着他,神情微微变化:“那时候你一心要回老鬼身边,我以为……没想到原来你是卧底。”

“那又怎样?我查的又不是你。”邰伟就是想不明白,自己又不是在他身边卧底,既谈不上背叛也谈不上出卖,而且要说出卖鬼哥他也有份儿,到底是为了什么这么狗皮膏药似地粘着自己?

“是啊,你查的是老鬼又不是我。”

笑屁啊……我说了什么这么好笑……

也不知阿霆想着什么,笑得很是开心,邰伟简直怀疑这家伙脑子有问题。

“我说你能不能别这么磨磨叽叽的,没事儿赶紧滚蛋,我跟你没话说。”

“我想在你这儿住几天。”

阿霆的口吻随意又自然,理所当然得就像两人是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好兄弟。

邰伟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不行。”

阿霆居然很认真地问:“为什么不行?”

邰伟又被噎了下,倍感无语:“你先说个行的理由我听听!不管从哪头儿算咱俩好像都没这么深的交情吧?放着酒店不住非跟我这儿挤,有病啊?而且我是兵、你是贼,你觉着合适吗?”

阿霆轻眯起一双笑眼,神色间浮上些许暧昧:“睡都睡过了,有什么不合适?”

毫无意外地看到邰伟又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扑上来,阿霆眼中的笑意愈发浓了。

“我警告你不许再提以前的事!”邰伟一把揪住阿霆领口,居高临下恶狠狠地威胁。

阿霆瞅着他笑:“邰sir你这么主动真让我受宠若惊。”

邰伟不理会他的调侃,只厉着眸道:“我那是被迫的,是为了完成任务。”

“我可没强迫过你。”

邰伟火儿都冒起来:“别TM说的好像我自愿似的!”

阿霆嘴角勾着恼人的弧度:“本来就是你自愿的。”

邰伟双手揪着领口把阿霆拽起来:“你TM再说一遍!”

阿霆握着遥控器的手不慌不忙地按了几下,影碟机发出机械运动的声响,换到另一张碟,然后开始播放。

“就知道你不会承认,我可是有证据的,不信你自己看。”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一罐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