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惟|安逸尘×荒木惟】惊蛰篇7

【咔嚓】

安逸尘拢起眉,又忍不住想叹气。“看来你是真想要我的命……不如干脆点儿,给我一枪。”

荒木惟呵笑了声:“我才不要你的命。”甩手丢了【】,笑容里掺上几分危险。“但是如果你再敢偷偷溜走——我会立刻签发通缉令,无论你逃到哪里,也一定会把你抓回来。”

“我没有逃,我只是……”安逸尘下意识想要解释,却被荒木惟接了过去。

“只是担心张启山。”

正说着门外响起恭敬的声音:“荒木先生。”

安逸尘慌忙拉起衣摆盖住了裆,荒木惟闷声笑了笑,收敛表情淡漠地应了声:“进来。”

下人拉开房门提了水壶进来,放下便出去了,始终目不斜视对旁的没有多瞧上一眼。

荒木惟倒了半盆热水,边脱衣服边继续刚刚的话题:“就因为清楚你跟张启山的关系,所以这次我才破例当作什么也不知道,可这样的机会不会再有第二次,我和他之间——你必须选一边站。”

眼看着荒木惟把自己脱了个光溜溜赤条条,安逸尘的眼睛有点不知该往哪儿看,想到肚子上还流着血,赶紧扭回头努力专心处理伤口,嘴上有些心不在焉地回:“不是你在我和他之间选吗?”

荒木惟停下浸湿毛巾的手,凝起眸光沉默了片刻,淡淡地道:“这从来都不是个选择。”

张启山和自己只可能是你死我活的关系,又怎么能和你相提并论……

两人一时无话,荒木惟默默将身上的黏腻擦拭干净,换上安逸尘的干净衣服,一身清爽地坐到矮几旁掀开已冷掉的饭菜,把饭倒进那半碗热汤里泡一泡、搅一搅,仍是热乎乎味美又暖胃。

他这边吃着安逸尘已经重新包扎好了伤口,疼出一身冷汗。换过一盆热水也擦了擦身,裹好衣服又拿了床薄被给荒木惟披上,才挨着旁边坐下。

“小心着凉。”

太阳一下山温度就明显降下来,身上褪了运动的热度,便感到一阵阵的寒意。

荒木惟放下筷子,展开被子把安逸尘也裹进来:“你这个病人才更应该注意。”

安逸尘拉了拉被角,偏过脸:“你不也是病人?”

荒木惟无法反驳,淡淡地笑了笑,把留在茶炉上温着的半碗汤泡饭递过去,汤汁大部分都已被米粒吸收,冒着鲜香的热气。

安逸尘捧起碗吃上几口,顿时暖到了胃。

荒木惟吃完最后两口搁了碗筷,运动后的疲乏渐渐涌上来,让人懒懒地不想动弹,裹紧了被子,把茶炉挪到跟前手凑上去烤着,耳边听着轻柔的咀嚼声,忽然生出种宁静舒适的感觉,很踏实,很安逸。

他很讨厌上海阴冷的冬天,但只要有安逸尘在身边,似乎便温暖了一些。

这不是个好兆头,包括这一次的纵容包庇,都说明自己对他的私心越来越重,已经跨越了安全的界限。不过,只要他还在自己的掌控中,这一点点例外也算不得什么。

“我说了谎。”

旁边忽然传来没头没脑的一句,荒木惟扭过头:“什么?”

安逸尘咀嚼着咽下嘴里的饭,视线落在碗里:“就算是张启山,我也不想让。”

荒木惟愣了片刻,脸上缓缓漾开笑容,然后逐渐扩大,抬手扣住安逸尘下巴扳过了脸,弯着一双好看的桃花眼,低沉沙哑的声音里带着笑:“你怎么这么可爱啊。”

这一次安逸尘竟没有窘迫回避,反而一双眼深深凝注着他,从表情到语调都严肃无比:“我是认真的。”

荒木惟也定定地瞅着他,目中笑意盈盈。“我知道。”



Wid.5353845

 


评论 ( 1 )
热度 ( 1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罐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