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晨|何瀚×孙晨】 下篇(17)

“晓、晓萌快到了!”在唇瓣几乎触到的一刻孙晨抵住了他,后仰身子拉开距离。

嘴上忽然间落了空,何瀚保持着原有的姿势停顿了几秒,低下头呼出一声轻笑,透出几许挫败与无奈。跟着叹了口气,抬起脸重新瞅住他:“其实——不是你还不能接受,是你担心晓萌不能接受,对吗?”

孙晨愣住,垂了眼没有反驳,默然片刻低声道:“再给我些时间。”

给时间考虑清楚抑或给时间让晓萌接受,孙晨没有说,何瀚也没有问。

“好。”何瀚微笑。

对话没有再继续,何瀚搁了毛巾起身去帮孙晨找衣服。打开衣柜满满都是平整的衬衫西装,按款式颜色分类排列着,长短有序间距相当,视觉上舒适不说,看着就有种严谨干练的精英范儿。

“都说你是个完美主义者,看你的衣柜果然不假。”孙晨从床上望过去,整洁得堪比商场里的展示货架。

何瀚没有回头,打开放在下面的整理箱翻着:“做一个完美的人其实很累。”这样的话从未对别人讲过,此时竟轻易便说出了口。

语气听来虽然随意,孙晨却能明白其中的疲惫。这些年何瀚为了复仇逼自己成为一个完美的人,处处小心谨慎,时刻不敢松懈,所耗损的精力体力远超常人,对身心都是相当沉重的负担。

“既然误会都已经解开了,你可以试着放松一下,别再给自己那么大压力。”

终于翻出几件宽松舒适又好穿脱的衣服,何瀚转回身,望着他轻弯起眉眼:“只有在你身边的时候,我最放松。”

孙晨最是接不住他这些别样情话,立刻抿起嘴没了声。

“这些是我读大学时穿的,不介意的话先将就下。”毕业后为了时刻保持完美形象买的大都是修身的商务款,想找几件宽松休闲的还挺难。

“不介意不介意,有的穿就行。”

何瀚噗地笑出来:“说的好像我不让你穿衣服似的。”

孙晨又是一窘,这话听着就像带着歧义,尤其再配上何瀚那故作暧昧的眼光……

不过比起衣服更让他在意的是——

“没有内裤吗?”只是面对何瀚就已经很不习惯了,在女儿面前是无论如何也不能挂空档的。

何瀚明白他的心思,又拿出条肥肥大大的四角裤,孙晨瞧着那款式尺码露出疑惑:“这是你的?”

“我担心不够替换,昨天在超市里顺便帮你买了几条。”

孙晨瞠目:“那之前为什么不拿出来?还骗我衣服没干没的穿。”

何瀚面不改色:“从医院带回来的衣服的确全都洗了,这些虽然能穿但是还没剪开加上扣子,穿脱不方便嘛,我本来想今天拿给你改一改再穿,但现在好像来不及了。”

“……”什么改一改再穿,根本就是故意不拿出来的吧……

“来,我帮你穿。”

何瀚笑得温良和善,说着便主动上手,孙晨慌忙伸手抢:“我自己来就行了!”

“别动,小心腿。”何瀚按住他,先捧着石膏小心翼翼套进裤腿儿,才又捉起左腿穿进去。

孙晨被他握着脚腕心里头怪怪的,小腿肚子隐隐发痒,眼见他拉起裤腰往上拽,忙又抢着自己动手,扭动身子配合着,三两下就扯了上去。也不知是力道猛了还是怎地,何瀚像是失了重心往前一扑,孙晨毫无防备,来不及惊呼就给重重压倒在床上。

“你你你干嘛?”孙晨用力推,没推动。

何瀚慢悠悠支起身子,居高临下地瞅住他:“该我问你才对吧,故意把我拽倒,是想制造意外让我亲你吗?”

“谁谁谁故意?我看是你故意。”简直颠倒黑白。

何瀚不为所动地噙着笑:“想让我亲你就直说,都是成年人,不用不好意思。”

“你——”孙晨算是看出来了,这人空长了一副好皮囊,脸皮简直比城墙还厚。

瞧他憋红了一张脸,何瀚不忍再逗他:“好——我承认是我故意,是我想亲你。”

他这么一讲倒叫孙晨满腔气恼化作了局促。比起逗弄,更让他难以招架的是突如其来的直白和深情。

“可以吗?”

“啊?”孙晨愣愣地没反应过来。

“可以亲你吗?”见孙晨嘴唇微张又接上句,“晓萌没这么快到。”

孙晨张开的嘴又闭上了。

“你不回答——就当你答应了。”

随着何瀚的脸慢慢压下来,孙晨闭起眼蹙起眉,一副妥协又逃避的模样,何瀚忍着不笑出声,俯首吻住那两片唇,含吮辗转,由轻渐重。孙晨被他牵引着不由自主稍稍迎合,何瀚顺势而入,两人的呼吸融在一处,搅弄纠缠间渐渐急促粗重,手掌不知不觉抚上腰际,拨开布料摸进衣底……

脑内警铃大作,孙晨慌急地分开唇齿,喘道:“可以了吧?”

何瀚盯着红艳艳的唇意犹未尽:“等晓萌住进来就不方便了,我想先多讨一点福利。”

孙晨抿抿嘴,喃喃地:“这还不够吗?”

何瀚说出的话带着气音:“怎么会够呢?再怎样都不够。”

孙晨躲着他的眼,声音小的几乎听不见:“以后……还会有机会……”

唇角不觉微微上翘,何瀚眼底漫开一片愉悦:“这可是你说的。”

孙晨话说出口脸皮子就开始发烫,偏着头死活不敢对视:“不过你得答应我,在晓萌面前不能再这样随便乱来。”

“放心吧,我知道该怎么做,也有信心一定能让晓萌接受我。”又伏下去在孙晨嘴角亲了亲,笑起来:“到时候你就再没有拒绝我的理由了。”

“将来的事将来再说,你先起来让我把衣服穿上……”

“真不想起来……”

孙晨无语地瞅他,何瀚只得摆个不情不愿的表情:“那你慢慢穿,我去洗个澡,很快。”

什么很快……说得好像等下回来做什么似的……

看着何瀚起身进了卫生间,孙晨暗暗腹诽着,忽然发觉自己的思维模式已经被带偏了,净不自觉往少儿不宜的方面想。

正想着何瀚又从门里探出半个身子:“你要不要先洗漱完再换衣服?干脆我抱你过来一起啊。”

“不用!”孙晨果断回绝。

何瀚像是意料之中,笑笑,又退了回去。

孙晨瘫软了身体,终于放松下来。

等到何瀚出来孙晨已经换好衣服戴上眼镜坐在床边等,情景恍惚有些熟悉。

“差个眼罩。”心里的念头下意识出了口。

“什么?”孙晨疑惑地看他。

何瀚揉着滴水的头发走近:“想起那天早上,你也是这样端端正正地坐在床边,戴着眼罩,看起来紧张又不安。”

孙晨迟钝地反应过来,眨巴眨巴眼,低下头不知如何接口。

何瀚禁不住轻笑:“你现在这个样子,就和那时候一样可爱。”

孙晨抿着嘴角抬起脸,有一点无奈:“你以后能不能别用可爱形容我。”

何瀚眼中笑意更浓,上扬的嘴角压也压不住:“更可爱了。”

孙晨黑了脸:“你再这样,我真生气了。”

见他终于不再唯唯诺诺一味的客气,肯对自己流露出真实的情绪,何瀚暗自欣喜,强忍住想要继续逗弄的心情,俯身一捞把人抱起来:“别生气,去洗漱吧,晓萌快到了。”

一提晓萌,孙晨还没出口的抗议又咽了回去。

也不是第一次被何瀚抱了,可贴靠着微微湿漉的强健身体、嗅着那上面好闻的气息,心跳还是不由自主地加速,偏偏何瀚感应到什么似的扭脸看过来,忙胡乱找个理由掩饰自己的心虚:“你、你看你,头发也不擦干,把衣服都弄湿了。”

何瀚瞧出他的躲闪,也不揭穿。“大不了再换。”

扶着孙晨在洗手台前站稳了,又帮着挤好牙膏接好了水,才拿了吹风机到一边吹干头发。孙晨握着牙刷边刷边从镜子里偷偷瞄过去,忍不住暗暗赞叹何瀚的好身材,该厚的地方厚、该窄的地方窄,要线条有线条要肌肉有肌肉,不像自己,常年缺乏锻炼,胸肌软趴趴,腹肌都快长成了一块。

何瀚动作间余光扫过镜子,便撞见孙晨仓促闪躲的视线,不觉暗笑,佯作不察稍稍调整姿势,故意将好身材对着镜子可劲儿展示。

孙晨却不敢再偷瞧,赶紧刷了牙洗了脸,拿毛巾草草抹两把便洗漱完毕。

见他戴起眼镜何瀚也放下吹风机,这回倒是有了默契,孙晨主动配合着让他抱,竟没抗拒。

等把人放到床上坐稳了,何瀚拿了内裤也不去浴室,就这么毫不避讳地扯掉浴巾,直接站在衣柜前穿上,孙晨眼睛睁得老大,盯了几秒才急急别过脸,无端端生出非礼勿视的念头。

耳边凭空回荡着何瀚的调侃“都是大男人怕什么”,对呀,都是大男人,去澡堂子还不一样都是光溜溜的,自己到底紧张个什么劲儿?

等他做好心理建设稳定了情绪,慢慢转头看过去何瀚已经穿好了裤子在穿衬衣。别说,身材好连穿衣服的动作都行云流水赏心悦目。

待何瀚一颗一颗系上扣子整理好袖口,转过身问孙晨:“怎么样,还可以吗?”

当然可以了,这么帅。

孙晨心里面这样想着嘴上却道:“又不是相亲,只要你把衣服穿好了就行……”

何瀚微微歪头笑望着他:“不错,有进步,都会调侃我了。”

现在孙晨满脑子都是女儿,忍不住叮嘱:“你说过的话可要记得,在晓萌面前……”

“不要太随便嘛,”何瀚替他说下去,“晓萌是女孩子,我很清楚该注意些什么。”走过去抬手按住孙晨的肩,弯下腰温然地笑:“她是你的心肝宝贝,以后也是我的。”

孙晨心底微微触动,那一点隐隐的不安因这句话瞬间踏实下来。

先把孙晨抱去客厅,再去厨房烧上一壶水,何瀚才又回去整理卧室。独自坐在沙发上孙晨忽然在想,刚刚直接把自己抱出来不就好了,也不用看他脱衣服,难不成……是故意的?

不过是不是故意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晓萌就要来了,终于又可以和女儿在一起了。以后也可以就近观察,看看那个药有没有什么不良反应,虽说何瀚的家人一定会把晓萌照顾得很好,但不在自己身边到底还是不放心。

收拾完床铺厨房里水也开了,何瀚兑了杯温水端给孙晨,知道他心急,跟着回卧室拿了电话打给何慕,问他们到哪里了。

孙晨双手捧着杯子,整个身子歪向卧室那边,伸长了脖子听他们说些什么,看到何瀚走出来立马儿又坐直了,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只一双眼粘在他手里的电话上,掩不住满目的期待。

“好,慢点儿开,注意安全。”何瀚挂了电话冲孙晨一笑:“他们很快就到了。”

“哦。”孙晨轻轻地应了声,嘴角却不受控地咧开笑意。

孙晨脸上那种由心而发的喜悦满得都溢了出来,何瀚也被深深地感染到,心里头暖暖的,比签成了一笔大生意还要开心满足。

趁着还有时间,何瀚打开各个房间的窗户通风,又回去把浴室清理了,孙晨看着他进进出出却只能坐在沙发上半点忙也帮不了,感觉自己像个废人似的,暗暗想着等腿伤好一些就把家务揽下来,不能光在这儿白吃白住的。

他却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不自觉默认了将在这里长住下去。


评论
热度 ( 2 )

© 一罐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