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晨|何瀚×孙晨】 下篇(16)

过节没图发只好更文了


···


“那你……你自己怎么办?”

“我?”何瀚不太明白。

孙晨视线飘了飘,支吾着瞧向下面:“就是……你那里……”示意地动了下那条腿。

何瀚会过意,搂住了人故作轻松地笑笑:“过一会儿就好了,只要——你别乱动。”

气息扑在颊边,落下一片暧昧的热度,孙晨微窘着纠结了一会儿,喃喃地道:“要不……我帮你……”声音很轻很轻,像是鼓足了勇气。

何瀚愣了下,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你说什么?”

“我也……可以用手……”孙晨支吾着挤出声音,好似每个字都很难说出口。“不过可能……没你那么……那么……”

“好啊,”何瀚强忍住惊喜与兴奋,“你帮我弄。”

孙晨不敢去看何瀚的脸,没瞧见他眼中骤然绽放的光采。其实话出了口就有些后悔,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也只有硬着头皮伸出手,指端刚一碰到就不自觉缩回来,仿佛被烫到似的,从手指往上烧灼。

【此处有黑洞】

等了半晌何瀚也没个动静,孙晨想试着把手抽出来,却给牢牢挤住了,颈间含含糊糊地出声:“别动,再多握一会儿,舒服。”

孙晨脖子一阵发烫,却不知是因为这句话还是呼洒的热气,嘴唇动动想要反驳,结果又闭上了,到底还是放松了身体,手指微拢继续保持原来的姿势。

房间里安安静静,只有彼此逐渐平稳的呼吸声。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何瀚半伏在身上像是又睡着了,孙晨兀自望着天花板,被鼻翼间充斥的荷尔蒙味道扰得心绪难定,指腹下的硬度虽已消减,但那清晰的触感依旧时刻提醒着两人现下暧昧的处境。

说来也奇怪,握得久了,似乎已经不再那么排斥,甚至手指还有一点点蠢蠢欲动,小心翼翼地描摹那上面绵软的纹理,怕被何瀚发觉,紧张得仿佛在做什么坏事。

孙晨听到自己怦怦的心跳,暗暗念叨——只是因为手指有些僵了想活动一下,没错,就是这么回事。

如果不是手机响得突然,孙晨大概还要纠结上一阵。

铃声惊得他手一哆嗦,不小心用了力,何瀚皱皱眉哼了声,很不耐烦在这么舒适的时候被吵醒,脸在孙晨颈窝里蹭了又蹭,才不大情愿地把眼皮掀开道缝。

手机放在他原先睡的那一边,孙晨想帮他,但身体动不了光伸胳膊欠了点距离,何瀚越过他探出身子,伸长了手臂抓过来,一看来显——是何慕。

『吵醒你了?』

“你说呢?”何瀚声音里带着明显的起床气。

『没破坏你们的好事吧?怎么样,经过昨晚关系进展到哪一步了?』

“这么早打来就为了八卦?”

『哎呀我也不想,晓萌急着想见爸爸,一早上眼巴巴看着我问我什么时候过去,我实在是扛不住,所以打给你让你有个准备,别等我们到了看到些不该看的,我是无所谓,少儿不宜嘛。』

“你脑子里就想着这些。”

『我这叫设想周到。』

不过提到晓萌何瀚的气倒是消了大半:“你们什么时候过来?”

『我说去公司的时候顺便送她,看看尽量再多拖一会儿,然后路上开慢点儿多绕几个路口,你们有什么要办的、还没办完的抓点儿紧,我也算是仁至义尽了啊。』

何瀚听着又好气又好笑,不过怎么说也是为自己着想,到底是亲兄弟。

“好,我知道。对了,顺便买早点过来吧,问问晓萌她爸爸爱吃什么。”

『哦——』那头儿拖长着尾音,『这个绕路的理由非常正当合理。』

“晓萌要过来了?!”孙晨立马儿坐起来,从声音到表情都透着开心。

何瀚仰躺着看他,衬着窗外明亮的光线,简直像笼罩着慈父的的光辉,不由得也被感染到,挂了电话笑起来:“是啊,一会儿何慕送她过来。”

“太好了,”孙晨脸上乐开了花,“啊那要赶紧起来了,我、我的衣服……”

何瀚按住他,笑:“不用急,没这么快。”低头往腰上看看,虽然已经用纸巾擦过……“要不要洗个澡?”

“不、不用了吧,”一想到昨天洗澡的情形孙晨连忙拒绝,“拿毛巾擦一擦就好了。”

“那好,我去拿毛巾。”

何瀚用热水浸湿了毛巾,绞得半干拿回来,没等上手就被孙晨抢着接了过去,太清楚他那点小心思,暗自笑笑也不勉强,就站在床边等着看着。

孙晨给他瞧得浑身不自在,攥着毛巾商量:“你能不能别看着我……”

何瀚实在忍不住笑:“为什么这么怕人看?难道你上学的时候都没和男生一起去过澡堂吗?”

“……别人不一样。”其实孙晨自己也说不清楚为什么,就是被何瀚盯着看会莫名紧张。

“怎么不一样?”何瀚若有所悟,“我看起来像个色狼?”

“不、不是……”

看他一脸为难何瀚决定放过他,转过身背对了床。

难得何瀚配合,孙晨连忙拉开衣服想把沾过东西的地方擦一擦,可一低头霎时血往上冲,身上东一块西一块缀满了大大小小的紫红印子,尤其草丛边、大腿根那几处,明晃晃的格外烫脸。

那种地方也……

这人真是……真是……

孙晨自己都不好意思多看,忙慌慌地擦完拢严实了睡衣,才垂着眼唤何瀚。递过毛巾又想起来衣服还在洗衣机里:“对了我的衣服都洗了,那……”

何瀚含着笑接:“穿我的。”

已经是第三次听到这三个字,感觉与当初已是截然不同。

还记得那时自己戴着眼罩慌得要命,何瀚按着肩膀问自己——到底欠了多少钱被逼着出来做这个?然后,就不声不响地帮自己还清了。

“我一直很想问你,你当初——为什么要帮我还那笔债?”这个疑问在孙晨心里很久了,到了这会儿才终于有机会问出口。

何瀚没想到他会突然问起这个,沉吟片刻,握着毛巾在床边坐下:“没有为什么。”

“那笔钱数目不小,你既不要我还钱也不提任何条件,就算再有钱、有善心,也总不会毫无理由就随随便便替一个陌生人还这么大笔债吧?”

何瀚撩高了眉梢:“难道我要求你钱债肉偿才比较合理?”

孙晨看着他,没有窘迫或是躲闪,表情甚至有一点点严肃:“我是认真的。”

“好吧,”见他这样何瀚收敛起玩笑的口吻,“那我也认真地回答你——其实我自己也说不清楚。就像不明白为什么会脑子一热参加那个竞拍,为什么会对一个男人产生生理冲动,还有为什么在一年之后才忽然发现自己对你有不一样的感觉,非要说有什么理由的话,也许是因为——你是个好父亲吧。”语声轻下去,柔和了目光。“那晚你一直叨念着你的女儿,说她在家里面等你,说她病得很重,再三央求着不要动她,说你什么都肯做,说你想快点回家……我看得出你不是在演戏,那些人一定是用女儿威胁你逼你就范,他们的手段我多少也知道一点,有第一次就还会有无数次,那是个无底洞,永远都填不满的。你也知道,那个时候我心里对我爸充满了怨恨,大概是羡慕晓萌有个这样肯为她牺牲一切的父亲吧,不想看你陷进那个泥沼。”

这一番话说得真诚,孙晨心中触动,沉默一阵,由衷道:“我真的很感激你……那天我是被他们骗去的,根本不知道要去做那种事,如果不是这么幸运遇到了你,真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得知你帮我还清了债的时候,简直就像是做梦一样,可就算想要还钱和感谢,也不知道去哪里找你,就算在街上面对面碰到,也认不出你的样子,还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有机会。”

“可你还是认出了我。”何瀚也一直有个疑问。“我很好奇,你是怎么认出我的?”

“就……感觉。”总不能说是身体的记忆吧。

“感觉?”这玄乎的回答听起来好像在抄袭自己。

“你的声音有点耳熟,总觉着好像在哪里听过。”这是实话。“还有你的态度,也让我有些起疑。”

何瀚垂眼轻笑:“看来我的演技实在不是很好。”

“已经很好了。”孙晨回想起在医院里的情形。“明明知道我是谁,却装着完全不认识,如果不是你对我的紧张和关心超过了一个路人该有的程度,我可能永远都猜不到。”

“只是因为这样就想到是我?这是不是代表——我在你心里还是占了一点点位置?”

何瀚那双眸子晶亮亮的深不见底,看得孙晨莫名心慌,下意识闪躲着视线:“你对我有恩嘛,我当然、当然会记住你。”

何瀚一手撑在孙晨身侧,趋身凑近:“只有恩情吗?就没其他?”

他一靠近孙晨就无端端紧张:“没、没有……”绝不能让何瀚知道,在遭受那些折磨的时候自己曾经想起过他,甚至还有那么一个瞬间、一个闪念,期盼着他来救自己……

“那……”何瀚深深凝注着孙晨的眼,用一种微微低沉的语调轻声问:“你会不会因为感激——爱上我?”

唇瓣开合间吐出的气息落在唇上,孙晨睁大了眼,视线仿佛被牢牢系住移不开分毫,大脑却突然停摆般放空,怔怔地无法做出任何反应。

何瀚就这么看着他,一点一点缓缓向前,然后慢慢偏过头,目光低下去落向胡须下诱人的双唇……


评论

© 一罐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