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晨(下篇12)

“其实……你也不像他们说的那样。”

“哦?”何瀚饶有兴致地问,“他们说什么我大概能猜到,那你觉得——哪里不一样?”

本是一时脱口有感而发,被他这么一问孙晨倒不知如何回答,斟酌着用词:“嗯……没有冷冰冰不好接近,还挺……和善的。”

和善?

何瀚睁了睁那双好看的眼,有一点点哭笑不得:“你这个形容——我倒是很少听到。看来他们两个没少在你面前说我坏话,怪不得你这么怕我,如果我追不到你,这笔帐就算他们头上。”

“没有没有!其实他们也没说什么,就只是说你工作上追求完美,平时又不太爱说话,所以可能显得比较严肃一点,真的就只说了这些。”

孙晨忙着替何慕、苏晓晓解释,却忽略了“追不到你”那一句,听在何瀚耳中就直接解读成了没有拒绝的默许。

何瀚心中暗笑面上则微微蹙眉:“说我对员工苛刻是个很难搞的上司吧?”

呃……还真是这么说的。孙晨推了推眼镜:“那、那也是以前,苏小姐说你现在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平易近人多了。”

“你呢?也觉得我没有一开始那么可怕了吗?”

“……”孙晨有些僵硬地笑了笑,“我……也不是觉得你可怕,只是……”

“我明白。”何瀚浅笑着结束这个令孙晨为难的话题,半是打趣地道:“如果你同意,我想现在抱你回客厅去,这里好像不太适合聊天。”

这一番交谈让孙晨放松了不少,被他最后一句逗得一笑:“好。”主动抬起胳膊迎合动作,再一次被何瀚抱在怀里,心底似乎已不再那么抗拒,窘迫感也少了许多。

重新回到沙发上坐好,何瀚打开电视缓和一下过于安静的尴尬:“你平时喜欢看什么节目?”

“我很少看电视,都是陪晓萌看她喜欢的,你不用考虑我,看你想看的,我都行。”

何瀚笑:“把我当晓萌啊?”

孙晨没想到这一茬:“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晓萌有你这么好的爸爸,真让人羡慕。”何瀚由心而发地感叹。

孙晨有一丝腼腆地低垂了视线:“我做得还远远不够。”

“不,”何瀚目光里尽是柔软,“你非常了不起。”

孙晨给他说的越发不好意思:“我有什么了不起……哎别光说我,不如说说你的事,你不是说要我慢慢了解你嘛。”

神色微微变化,何瀚搁下遥控器,拿起桌上的果盘递到孙晨面前:“想听哪方面?”

孙晨从盘子里捏了一块:“都可以啊,就是随便聊聊。”

何瀚搁了果盘,交握起双手思忖一阵,才淡淡地开口:“其实何慕和我——是同父异母的兄弟,我的亲生母亲在我大学毕业那年就去世了。”

咀嚼的动作顿住,这个开头带着一丝沉重,让孙晨既意外又不知该如何回应。不过何瀚似乎也并不需要他的回应,又继续说下去,用异常平静的语气讲述那些鲜少对人提及的往事、曾经无比沉重的过往,讲他的父母如何离异,讲她的母亲如何因抑郁症性情大变饱受折磨,讲他在毕业典礼前夕接到电话飞奔回国却还是没能见到母亲最后一面,讲他被接到何家后如何处心积虑地计划复仇,以及这一年来他如何亲手搞垮何氏集团而后却得知真相悔不当初,再到现在一家人冰释前嫌、齐心合力令公司起死回生。

孙晨只是随口开个话题,却不想何瀚竟毫无保留和盘托出,不足为外人道的私隐、令人不齿的阴暗一面,居然就这么坦坦白白地说了出来……

“这些年来我为了报仇,失去了正常的生活,强迫自己变成一个完美的人,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亲情、友情、爱情——都被我拿来利用……”何瀚声音低低的,始终没有抬眼去看孙晨。“这就是我,你现在——知道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了。”

这些事本想相处久一点之后再说出来,可既然孙晨主动开了口,自己也不想刻意隐瞒。做过的错事没必要掩饰,与其将来从别人口中听到,倒不如自己来讲。

乍然听到如此曲折离奇堪比小说的剧情,孙晨一时间有点难以消化,不过能感受到何瀚那平静表面下深深的自责和懊悔,沉吟一阵:“既然误会都解开了、也还来得及补救,那就向前看,让那些事过去吧。”

低低柔柔的嗓音、轻轻淡淡的语调,细纱般拂去心间的阴云,何瀚缓缓看向他,眼中盛着难辨的神色:“你现在——是不是更讨厌我了?”

孙晨被那目光触动,想也没想脱口道:“没有没有,怎么会呢,我本来也不讨厌你。”

何瀚眼底一下子亮起来,却故意扮出几分怀疑,不信似地:“真的?”

孙晨哪知他用了演技,坚定道:“当然。虽然你在报仇这件事上走了极端做了很多不应该做的事,但说到底都是因为误会,并非你本性就是那样的人,否则也不会在得知真相之后立即认错努力弥补。我身为一个局外人其实无权评论什么,不过这些都是我的真心话。况且那些曾经被你伤害过的人都已经原谅你了,我有什么理由为了这件事讨厌你?”

仿佛卸下了心头的大石,何瀚倍感轻松,下意识便顺着话头接下去:“不讨厌——那就是喜欢喽?”

孙晨一窘,没料到话题冷不丁就来了个急转弯,刚刚还略显沉重的气氛突然间飘过暧昧,不由得抿紧嘴角,神色中掺进几分尴尬无奈:“怎、怎么又说到这个……”

每每看到这无措的模样何瀚就忍不住想继续逗他:“你不否认,我就当是默认了。”

孙晨眨巴眨巴眼,默默吞咽下口水:“你……这是耍无赖。”

分明是极为正常的语气,可从孙晨口中说出来却莫名有种嗔恼调情的味道,何瀚将这心思藏起,轻弯眉眼淡淡地笑:“好吧不逗你了。要不聊聊晓萌,她平时喜欢吃什么?有没有对什么过敏、或是害怕讨厌的东西?”

提到女儿孙晨立刻漾开满脸慈爱的笑容:“晓萌很乖的,从来不挑食,也很懂事,虽然我没办法给她一个完整的家庭和更好的生活环境,可是她从来都不抱怨,有时还会反过来安慰我。”

望着他沉浸在幸福中的样子,何瀚也不禁受到感染:“晓萌真的很可爱,我们全家都很喜欢她,说要接她过来,他们还有点舍不得。”

孙晨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这些日子我们父女俩真是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

“再说这种话我可要亲你了。”何瀚一敛起笑容就天然带了几分冷峻,让这句话听起来不像挑逗更像是威胁,还是肯定会说到做到的那一种。

孙晨下意识闭紧了嘴,也不知是为了管住自己不再说还是防范何瀚亲上来。

何瀚很满意他的反应,松了面容,脸上凝出些许认真:“还有件事——关于晓萌的病。医院方面不肯透露病人的隐私,所以我不是很清楚具体情况有多严重,不过我知道,她在福利院的这一年都是靠弧光科技提供的一种药在控制病情。我叫人查过那种药,已经联系到国外一家可靠的供应商,第一批药应该这两天就能运到了,晓萌以后所有用药和治疗都包在我身上,你不用担心。”

闭紧的嘴巴不觉微微张开,孙晨睁大着双眼一时不知该如何反应。他没想到何瀚会去查晓萌的病情,而且还在住院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安排,心底好似有一角被攻破了,深深地触动。

好一会儿才喃喃地开口:“其实你……不用为我们做这么多……”

“就算不为你,晓萌这么可爱的孩子,谁又能忍心看她被病痛折磨。回头你把她的病历和检查报告整理一下,我托人打听到几个脑神经外科的专家,拿去给他们看看,说不定还能找到更好的治疗方法,就不用再一直依赖药物。”

何瀚那轻描淡写下的用心被孙晨瞧在眼里、暖在心头,不觉柔和了面色:“暂时不用了,我已经找到另一种更适合晓萌的特效药,想让她吃一段时间看看效果,运气好的话——说不定真可以治好她的病。”

“是什么药?我这就叫人去订。”何瀚说着便要拿手机。

孙晨笑着拦:“药才研制出来,外面没的卖。”

何瀚稍一思索便明白了:“是弧光科技研制的新药?”

孙晨含糊地应:“算是吧。”

何瀚没再追问下去,起身进厨房弄喝的,结束了这个话题。

他心里清楚孙晨对自己有所隐瞒。据那个留寸头的保镖所说,弧光科技的人以给孙晓萌提供药物为条件让孙晨加入他们的研发团队,想从他身上得到什么分子式,但是研究了快一年还是毫无进展,惹恼了他们老板,所以才对孙晨用了那些非常手段……

“叮”一声轻响截住了涌上心头的恼怒,何瀚定了定神,从微波炉里取出微烫的牛奶。

弧光科技如此大费周章,那个分子式多半蕴藏着巨大的经济价值,可既然以晓萌为要挟都没能得到他们想要的,那孙晨也绝不会因为那些龌龊手段低头就范。要么他根本没有什么分子式,要么就是有绝对不能交出去的理由,无论是哪一种情况,孙晨说的这种新药都不太可能是弧光科技研制出来的。不过他说是就是吧,只希望真能对晓萌的病情有所帮助,毕竟——晓萌就是他的全部。

热牛奶放到孙晨面前,何瀚自己却是杯咖啡。

“这么晚还喝咖啡啊,不怕等下睡不着?”

何瀚喝了一口放下杯子:“习惯了,一杯而已,起不了什么作用。”拿起手边一个文件夹,翻到之前没有看完的地方,仔细审阅起来。

孙晨捧着有些烫手的杯子偷眼瞧他,都说认真工作的男人最有魅力,不得不承认——何瀚认真起来的样子确实挺吸引人。而且这张脸长得也很耐看,从这个角度看过去,该柔的地方柔、该有棱角的地方有棱角,每一个弧度都仿佛恰到好处,既精致又不会过于秀气,连自己一个大男人瞧着都觉得很英俊很赏心悦目,也难怪晓萌一直夸赞。

专注于文件内容的何瀚隐隐感到关注的目光,移目过去扫到孙晨匆匆闪躲的神色,掩饰般捧起杯子喝了一口,立时被略热的牛奶烫到,但随即又强行忍住了,嘴抵着杯口装作小口慢饮的样子,看起来有一点窘迫,又别样的可爱。

何瀚佯作不察将视线移回纸页上,脸上忍着笑,心里却乐开了花儿。

孙晨就没他这么好心情,舌头烫得刺刺麻麻的疼,偏偏还要假装没事。不过总比让人家发现自己偷看的好,大男人偷看大男人,太丢人了……

好在何瀚那边没什么反应,想来并没有发现,捧着杯子小心地吹凉,等到温度适口慢慢喝下去,窘迫感才一点一点淡化消减。

何瀚埋首工作,孙晨就把电视音量调小了转到相对安静的频道,屏幕上播完地理节目又播起了动物纪录片,看着看着上下眼皮就开始慢慢往一块儿粘……

等到何瀚合起文件夹再看过去,孙晨仰着脑袋、微张着嘴,已经背靠沙发睡着了,睡衣倒裹得严实,下摆叠压着遮盖住光溜溜的大腿,看来还是有几分拘谨和防备。

凑过去轻声地唤:“回房睡吧。”

孙晨人没动闷闷地“嗯”了声,也不知醒是没醒。

何瀚轻手轻脚地把人捞起来,孙晨闭着眼顺势往他肩头一靠,老老实实窝进怀里半点也没挣动,不觉微微笑起来,抱着人回了房。


评论
热度 ( 2 )

© 一罐白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