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隐越】天机(七十九)


当年太清真人为心魔所困险入歧途,最后舍弃了血影神功、将赤魂石封印,才得以克除魔性,重返正途。而今丁隐以血饮刀为助力,凭着自身坚定的心志,却是终将赤魂石炼化,使其彻底脱离魔道,再不是危害天下苍生的魔物。

生为六星之子而被硬扣上身的使命、诸葛驭我执意交托的重任,至此总算有了圆满的结果。而闭关前丁隐对陵越说的那句——“赤魂石要我癫狂一世,我偏要给他一个天下太平”,也终究说到做到。

于蜀山、于天下苍生,皆已有了交代。

于陵越、于天墉城,终可再无忧虑。

披上外衣,丁隐轻阖眼帘,通体舒畅。

陵越将替换下的衣物折起,回过身,被身披红衣的丁隐恍了下神。

其实丁隐闭关的这段日子陵越为其又添置了几套新衣,原先那一身墨衣红袍则洗得干干净净、叠得整整齐齐,仔细收在衣柜里。沁儿跑出去迎方兰生夫妻时丁隐打开衣柜随手取了几件替换,谁知刚好就拿了这一件。

彼时丁隐魔气未消,穿起这身衣服平白就生出几分邪魅妖异。现如今魔性尽去,虽落下墨中隐红的异样发色,但没了眼下那两抹冶艳的血痕,玉雕似的素面拢在湿亮的披发里,这赤红长袍再被如雪的里衣一衬,不仅没了妖邪之感,反予人猝不及防的惊艳。

陵越定了定神,浅浅弯唇:“这一身倒是应景。”

丁隐低头瞧了瞧才反应过来,含笑抬起脸,望着陵越凝了眸:“幸好还来得及陪你一同守岁。”

这次闭关着实太久,为了能够心无旁骛、专心一致,错过许多团圆日子。但赤魂石这个隐患不除,又哪来的安稳时光?

陵越温眸浅笑,唇间的弧度更大了些。“难得今年兰生一家也上了山,你又刚好出关,我从前说过要介绍你们认识,这下正好。”语气稍转,带了些明知故问的调侃:“不过刚才你为什么要避开他们?总不会是因为我不在场所以不好意思吧?”沁儿性子直爽,瞧她提起丁隐时的那副神情,显然没把他当作外人,既然丁隐送她回临天阁,想必已经知道她同自己的关系,自然也就清楚方兰生他们的身份。

丁隐回得理所当然:“闭关了这么久,第一次见你的家人,总不好蓬头垢面。”

陵越微偏着脸,忍俊道:“你对蓬头垢面的理解是不是有什么偏差?”

丁隐走近,双眸晶亮,刻意拖长了声音:“你的意思是——我什么样子都好看?”

陵越闻言不觉失笑,撩着清俊的眉目煞有其事地问:“你真的——除尽了魔性吗?”说着抬手按上丁隐左胸,佯装探察。

丁隐挺身迎向虚按的掌心,捉了手腕牢牢握住,锁紧视线:“从此刻起,再没有任何人、任何理由,可以阻止我留在你身边。”

陵越笑意浅盈,悠然道:“原本就没有。”


“啊是漂亮哥哥!大伯和漂亮哥哥一起回来啦!”

小孩子眼尖,沁儿嘴里面开心叫着,人已经蹦出了房门。

陵越出去这许久,方兰生早已好奇难耐,听沁儿这么一喊立刻走到门口看向外面。

院子里沁儿拉着陵越身旁红衣男子的手,看上去热络得很。那人半披着赤黑相间的微卷长发,低着头看不清脸,似火的外袍被宽带束出紧窄的腰身,从头到脚一派闲适模样,全然不是天墉弟子的衣着装扮。

方兰生正在门内默默打量,陵越看到了他,招呼道:“兰生。”

丁隐抬起脸看过去。

方兰生眼底微微一亮,不动声色地跨出门。

嗯……是不难看,不过跟我哥比——也差不多嘛。

“这就是我弟弟方兰生,”陵越转过头,“兰生,这是丁隐。”

听到“丁隐”这个名字方兰生顿时睁大了眼,脱口而出:“你就是丁隐?”

丁隐撩了撩眉梢,微微一笑:“我就是丁隐。”

被丁隐玩味的目光瞅得莫名心虚,方兰生觉出自己有点反应过度,干巴巴地扯了扯嘴角:“我……听说过一些关于你的事。”

丁隐一点也不意外,依样回道:“我也听过一些关于你的事。”

方兰生愣了下,扭脸看向陵越:“哥,你不会是说了我什么坏话吧?”

陵越略略挑眉:“你也知道自己从前很不懂事吗?不然为什么认为我会说你坏话?”

方兰生扁扁嘴:“那都是过去的事了,现在还提来干什么……”

沁儿笑嘻嘻地仰起脸,跟着起哄:“原来爹爹从前也不乖。”

方兰生作势瞪眼:“爹爹早就已经改了,你以后也要乖一点知道吗?”

陵越从旁道:“沁儿可比你从前乖多了。”

沁儿美滋滋的一扬下巴。

方兰生皱起脸:“哥,在外人面前好歹给我留点面子。”

“丁隐又不是外人。”

陵越接得顺口,丁隐听得暖心,却叫方兰生触动了心思。

之前所闻再加上亲眼所见,看来自己大哥跟这个丁隐关系确实好得很,好得让方兰生想起了百里屠苏,想起了自己因陵越偏心屠苏而吃过的那些干醋。只是相较之下,这感觉又有些不同。

陵越待屠苏如家人一般,但其中又有着身为师兄的责任,而屠苏对陵越亦是尊敬有加,两人的关系可说是兄友弟恭。可眼前与丁隐间的感觉却不一样,没有那种因辈份产生的恭敬,更加融洽亲密。

虽只初见,这种感觉却很明显,方兰生不由得又多瞧了丁隐两眼。丁隐正因着陵越刚刚那句话长睫微敛,噙起一抹深沉的笑意,方兰生眼底便也随之深了几分。

“隐哥哥、隐哥哥,你还没有告诉我,你是怎么一下子就从房间里面变不见的?是不是就像大伯那样的法术?大伯带着我飞到很高很高的天上去也是嗖地一下就飞走了!”沁儿边说边比划,缠着丁隐追问。

听到小丫头对两人的称呼丁隐忍不住笑出来,蹲下身:“那你想不想试试嗖地一下就变到屋里去?”

沁儿跳起来:“好啊好啊!”

丁隐笑着伸臂一揽,血雾腾起掩住两人,眨眼间身影已空,房间里随即传出沁儿兴奋的叫声。

血雾艳红更甚从前,却已无一丝一毫魔气。陵越望着房门满目欣然,旁边的方兰生却忽然叹了口气:“看来又多了个人宠她。”

陵越笑道:“沁儿确实讨人喜欢。”

方兰生端出副严父模样:“你们都这么惯着她,以后就越来越难管了。”

陵越扬着眉心揶揄:“沁儿虽然活泼了些,但是既聪明又听话,可比你好管多了。”

方兰生立刻泄了气势,无力唤了声:“哥……”

两人边说边进了门,留在房间里的孙月言已同丁隐互相见过,沁儿满脸崇拜地磨着丁隐,央求着再变一次。

方兰生偏过头冲陵越小声道:“哥,看来你在沁儿心里的地位已经被比下去了。”

陵越听了只淡淡一笑,双眼定定瞅着丁隐那边,眸光如水,似泛着粼粼波光。

直看得方兰生抽起嘴角,在心底感叹——哥你这是什么反应……



评论 ( 3 )
热度 ( 26 )

© 一罐白酱 | Powered by LOFTER